注册

黄河山东段迎24年来最大流量 54座浮桥已全部拆除


来源:齐鲁网

7月1号开始,山东将全面进入主汛期,各大水库开始腾出库容为汛期做准备。

原标题:黄河山东段迎24年来最大流量 54座浮桥已全部拆除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9日讯 7月1号开始,山东将全面进入主汛期,各大水库开始腾出库容为汛期做准备。随着黄河上游水库开始泄洪,黄河山东段出现了一次大流量过程。

6月28日早上8点,黄河中游的小浪底水库下泄流量已增大至每秒5500立方米,达到今年水量调度小浪底下泄流量峰值。闪电新闻记者从山东黄河河务局获悉,目前,大流量洪水已经进入山东,还将持续12天左右。今天上午,黄河山东段泺口河道流量已经达到3780立方米每秒,原本显露出的浅滩已经被淹没,记者在现场可以明显听到水流拍击浮舟发出的声音。为了顺利行洪,目前,黄河山东段54座浮桥已经全部拆除,将在大流量洪水过后择机恢复。

截至到今天中午12点,黄河山东段最大流量出现在菏泽东明县,数值为4660立方米/秒。山东黄河河务局防汛办公室副主任梁建峰介绍,这个数值也是黄河山东段自1996年来流量最大的一次。

“今年黄河山东段最大流量预计在6月30日夜间到7月3日出现,最大流量在每秒4550立方米到每秒5200立方米,济南泺口河段预计在7月2日出现每秒4700立方米左右的水流量“梁建峰介绍。

目前,山东已经启动每日会商机制,对防御大洪水实战演练进行研判部署,每日滚动预测河道水情;实地调研了5000立方米每秒流量下山东黄河卡口河段过流能力情况,针对薄弱环节采取了预加固措施,制定了应急抢护预案,落实了抢险队伍、抢险物资;落实了各级责任制,行政、技术、巡查防守责任人全部到位,每日有2600余人进行巡查,参与各级指挥调度的人员达600余人,派出督察组跟随水头进行巡回督查,山东河务局防御大洪水职能组全员上岗, 全省各地已全面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突出做好生产堤巡查防守,确保安全。

闪电新闻提醒您,近期一定要远离黄河水域,尤其是暑假将至,提醒家长朋友不要让孩子到水域跟岸边玩耍、游泳等,避免危险事故的发生。

闪电新闻记者 王源 耿琰 报道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