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年资本“酵母”赋能创新淄博


来源:淄博新闻网

“6月30日下午,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淄博分会场将举办淄博青商大会——青年资本赋能接洽活动(GP&LP),这个活动也是本次大会淄博市唯一的自选动作。”团市委副书记殷启迪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原标题:青年资本“酵母”赋能创新淄博

“6月30日下午,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淄博分会场将举办淄博青商大会——青年资本赋能接洽活动(GP&LP),这个活动也是本次大会淄博市唯一的自选动作。”团市委副书记殷启迪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殷启迪告诉记者,本次青年资本赋能活动的主旨是充分利用好大会平台,发挥基金促进经济发展的桥梁和“酵母”作用,以青年资本赋能接洽活动先行先试,助力淄博市私募股权基金产业发展,打造金融产业高地。

活动邀请一批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人就设立基金、项目合作来淄洽谈。“以政策+政府引导基金优势,争取基金的设立或迁移;强化政府募资能力,搅动起我市沉淀社会资本参与基金合作;对接市内优质项目,吸引外部资本介入。”团市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本次青年资本赋能接洽活动设计突出小而精、专而实,分会见、政策推介、分组洽谈三个阶段,以点对点的对接磋商,促成内外合作。

据团市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已确定参与淄博青商大会——青年资本赋能接洽活动的嘉宾已达到25位,其中海通创新资本董事长陈建,华新投资董事长、创始人赵福,鸿为资本(新天域资本)执行董事刘云,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国家能源集团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氢能联盟秘书长刘玮等,均为国内青年知名机构基金管理人。

6月30日下午,市领导将与华新投资创始人、董事长赵福就华新人民币三期主基金落地、58集团海外市场回归科创板项目基金落地、创新奇智等意向落地项目等进行线上现场交流。

其中华新主基金预计规模50亿元,第一阶段15亿元,基金回报预期可达3倍以上。58集团海外市场回归科创板项目基金预计规模15亿元,投资方向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互联网行业,预计可以达到8亿元的税收贡献。创新奇智有意向设立淄博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5年内投入10亿元,服务淄博各类工业企业、金融机构、服务机构500个,达产后年产值规模30亿元。

当天下午,各区县团委还将牵头组织各区县、功能区负责同志,市内潜在LP出资人,意向合作项目负责人与创投机构、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人,意向与我市合作的企业负责人在线洽谈17场。

据介绍,去年以来,团市委依托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平台,举办“泱泱齐风陶韵淄博”淄博市专场推介会,邀请境内外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等产业领域的140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参加。举办第二届淄博青商大会,邀请近400位与淄博市产业契合度高、关联性强的嘉宾参加大会,会上共发布意向落地淄博项目39个。举办“全球青年创新创业项目齐鲁汇”淄博站活动暨2019年淄博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来自全国的32个优秀项目及投资人、青年企业家、青年创客等200余人参加,6名投资人与8个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青年是城市创新发展的主体和生力军,下一步,将更加着重发挥青年人才的作用,将青年资本赋能接洽作为城市创新发展的‘酵母’,助力淄博新经济发展,吸引更多人才聚‘齐’,搭建青年人才干事创业平台,为淄博的‘双招双引’、新旧动能转换注入青春动能。”团市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苏利民通讯员王天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