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团综”火爆致艺人经纪受捧,现有超1.2万家关联企业


来源:新京报

最新热播综艺《乘风破浪的姐姐》,与此前刷屏的《青春有你2》《创造营2020》等一起,将国内女团养成综艺的热度炒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新京报讯(记者 张赫)最新热播综艺《乘风破浪的姐姐》,与此前刷屏的《青春有你2》《创造营2020》等一起,将国内女团养成综艺的热度炒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与此同时,关于艺人经纪行业的话题也正在引发新一波的热议。企查查大数据分析显示,目前国内在业存续的相关企业数量已超1.2万家,广东、上海、浙江成为该行业排名前三位的省份。

据相关数据显示,企业名称含“艺人经纪”“娱乐经纪”或经营范围含“经营演出及经纪业务”的大陆企业超1.4万家,其中在业存续状态的企业数量超1.2万家。近年来,相关企业新注册量逐年攀升,从2014年开始,艺人经纪行业进入指数级增长的快车道。得益于层出不穷的偶像养成综艺和艺人真人秀节目,2019年全年该行业注册量已注册量已突破2500家。

企查查数据显示,艺人经纪相关公司主要分布在广东、上海、浙江、北京等较发达地区,例如喜天影视、壹心娱乐、光线传媒、乐华娱乐等公司皆在北京和上海,其中广东艺人经纪相关公司数量最多,突破3000家,是第二名上海的1.4倍。艺人经纪相关公司主要分布在“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各占总量的41%。

近年来,资本对偶像产业一直很看好,例如去年在爱奇艺上播出的《偶像练习生》上,有四位出身自一家名为“坤音娱乐”的经纪公司的练习生一炮走红,最终以男团ONER出道,而坤音娱乐,一家当时作为成立不足3年的经纪公司,一跃成为资本的宠儿。2018年4月,坤音娱乐获得3000万的Pre-A轮融资,红杉资本领投,真格基金跟投。

企查查数据显示,有177个艺人经纪品牌拥有明确投融资信息,融资轮次主要集中在天使轮/种子轮,Pre-A至A+轮,占比分别在36.72%和26.55%。

新京报记者 张赫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