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女教师脚骨折跪椅子上课:要中考了 不能耽误学生

滨州女教师脚骨折跪椅子上课:要中考了 不能耽误学生

原标题:滨州博兴女教师脚骨折跪椅子为学生上课:要中考了不能耽误他们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9日讯 中考在即,在滨州博兴有这样一位老师,她的脚部骨折后,为了不给即将中考的学生们耽误课程,单腿跪在椅子上给学生们讲课,让人感动。

近日,滨州市博兴县曹王镇中学数学老师王楠脚部意外骨折。在医院治疗两天后,为了不给即将中考的学生们耽误课程。她毅然回到讲台,单腿跪在椅子上,侧着身子,给学生们上课。

王楠老师这种敬业精神让同事们很敬佩,同时也鼓舞着毕业班的这些学生们,王晨旭就是其中一个。

“前几天,由于一次作业做得不认真,被王老师说了几句,内心产生了一些小情绪,当王老师拄着拐杖来给我们上课时,我的内心非常感动,产生了一丝歉意。我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争取在中考的时候取的好成绩。”博兴县曹王中学九年级七班王晨旭告诉记者。

王楠受伤之后,丈夫张永宾曾劝她在家休息,但是她惦记着学生们的学业,坚持去教室上课。为此,她的丈夫每天早晨扶着她下楼,用轮椅把她推进教室,自己则在外面等着,下了课再把她推回家,扶着她上楼。

“这个时期比较特殊,孩子们面临中考,在学校里,老师们、家长们都非常着急,既然我家属很敬业的去干,所以我要做好后勤工作,力所能及的帮助她,不拖学校的后腿。”张永宾说。

还有两周的时间就要中考了,为了孩子们人生中第一次大考,王楠心想再困难也不能耽误上课。

“现在孩子们面临中考,也是他们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是很重要的,我不能耽误孩子们每一节课。再说他们学习也是很重要的,在时间紧、任务重这个关键时刻,我想我还是克服一下困难,给学生们去上课,为了上课方便,我就一条腿跪在凳子上给学生们上课。上课的时候,都个个像小老虎一样认真听讲,我也是很感动的,感动孩子们还是很感恩老师的,当然我也希望孩子们认真的、努力的学习,在中考中都取得优秀的成绩。”博兴县曹王中学教师王楠说。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王飞飞 滨州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