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工行科技引领打造“数字化银行”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山东工行始终把“科技驱动”放到十分突出的位置,积极推进数字化战略,打造开放化、场景化、智能化的金融生态系统,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秉承“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这一理念,山东工行始终把“科技驱动”放到十分突出的位置,积极推进数字化战略,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生物识别等新技术,打造开放化、场景化、智能化的金融生态系统,不断丰富金融产品,提高服务质量,解决用户痛点,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因势利导、快速响应——全面提升疫情背景下的数字化服务能力。

疫情期间,山东工行努力发挥自身科技优势,践行大行担当,积极服务社会。为对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该行火速上线一系列数字化应用系统。例如,优化中小企业授信模型,在客户授权的前提下,利用企业缴税信息进行大数据分析,为中小企业进行贷款服务,大大提升了企业贷款审批通过率,为疫情期间服务好中小企业、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又如,上线社保卡线上换卡项目,为参保人提供线上补换卡服务,在客户社保卡有问题的情况下通过指尖操作即可领取新的社保卡,真正为参保人实现一次办好的目标;投产医保电子凭证支付平台,利用二维码支付技术,在参保人就医买药中实现无卡支付,减少接触环节。通过提供一系列的数字化服务,山东工行全力支持了企业复工复产,满足了人民群众日常生活需求。

科技引领、创新赋能——打造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数字工行”。

以客户为中心,数据为基础,山东工行大力推进科技与业务的深度融合,通过提供全渠道、无缝式、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全面实现业务处理的数据化、智能化,通过场景+金融方式,共建金融生态圈,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显著增强。

山东工行综合运用各类数字化新技术,研发推广线上化、智能化的特色应用,对银行客户服务和业务流程进行数字化再造,持续推进数字化银行建设。

数字化转型、技术先行——打造数字化发展的应用基础架构。

“建设大数据服务云平台,实现行内、行外、结构化、非结构化数据的全数据整合,建立企业级大数据基础体系,实现PB级存储能力,”工行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山东工行将根据业务时效性要求提供毫秒级到小时级的数据交换服务,提供秒级或分钟级的线上数据分析能力。

据悉,山东工行将建成体系完备的企业级分布式技术框架,构建新一代基础设施云,为业务系统提供高性能、易扩容、高效协同、稳定安全的运行环境。

开放服务——推进数字化生态一站式解决方案。

山东工行通过“输出金融+嵌入场景”方式打造开放式金融服务体系,建立起政府、企业客户、个人客户和银行等相关方互利共赢的数字化生态,打造开放式银行服务体系。  

发挥银行金融和信息媒介作用,通过金融+场景的方式服务客户端到端的需求,为合作方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整合产业链上下游,完善大数据体系,提升风险控制、精准营销等能力,为合作方提供业务咨询、预警、服务规划等增值服务。

在5G技术、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的加快布局下,金融行业如何借势起飞,为用户提供更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是行业参与者与建设者共同的责任。山东工行将牢牢抓住科技金融发展契机,以科技创新引领动能转换,赋能金融行业转型,助力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