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人 核酸检测费用可纳入医保报销范围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自5月29日起,济南市职工和居民医保参保人凡是在发热门诊就诊和新住院的,核酸检测费用都可以纳入报销范围。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5日讯 最近咱们最关注的热点话题,就是核酸检测了吧。为了有效防控疫情,核酸检测成为了常态化。那么这部分的费用可以纳入医保报销范围吗?

闪电新闻记者从济南市医保局获悉,自5月29日起,济南市职工和居民医保参保人凡是在发热门诊就诊和新住院的,核酸检测费用都可以纳入报销范围。核酸检测费用个人不承担,职工医保基金按报销80%定比例支付;居民医保基金按60%定比例支付后,剩余个人负担部分由就诊医疗机构向财政部门申请补助。目前济南市医保局正在对医保结算系统进行改造,改造完成后可实现费用直接结算。

闪电新闻记者 亓廷廷 济南报道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