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6月底前各区县至少1所县级医疗机构能检测核酸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济南市将持续推进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提高济南市核酸检测能力,确保每个区县6月底前至少有1所县级医疗机构能够开展核酸检测。

原标题:济南:6月底前各区县至少1所县级医疗机构能检测核酸

记者从山东省济南辖区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了解到,济南市将持续推进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提高济南市核酸检测能力,确保每个区县6月底前至少有1所县级医疗机构能够开展核酸检测,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9月底前全部具备核酸检测能力;加快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工作人员核酸检测进度,全市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工作人员核酸检测于6月底前完成,其他医疗机构工作人员核酸检测于7月15日前完成。

据悉,在强化提高核酸检测能力的同时,济南市要求强化质量控制和生物安全,加强人员培训和调配,完善检测信息报告管理。发热门诊对就诊患者必须查验“健康码”并进行核酸检测;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严格落实常态化感控措施,执行体温检测、亮码查验、环境清洁、消毒通风、人员防护、检测筛查等措施;从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入手,查找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第一时间整改完善,实现感控全流程、无死角管理;继续实施严格的病区管理措施,原则上禁止探视,做好住院患者、陪护人员管理和健康监测;全面开展全员防控培训,覆盖全体医务人员及医疗机构管理、后勤(含保安、保洁、食堂等外包服务)、实习进修等人员,并组织培训效果考核,考核不合格的不得上岗;积极应用线上培训等信息化手段,提高医务人员对新冠肺炎病例的早期识别和鉴别诊断能力,推进落实“四早”措施。

(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