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轻微违法“不予处罚”!济南交警推出54条便民利民服务举措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6月16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凤凰网山东会上获悉,济南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前后共推出了5批54条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包括对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制度,不断打造交管民

6月16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凤凰网山东会上获悉,济南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前后共推出了5批54条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包括对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制度,不断打造交管民生服务升级版,跑出城市交通加速度。

济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政委刘动介绍,比如说针对外地来济车辆,济南交警前期就推出了“违反禁令标志,未影响道路通行或造成安全后果,且属首次的,或外地货车因驾驶人不熟悉误入禁行道路,经交通警察当场指出后立即终止违法行为的,不予处罚”这一措施,这种“柔性执法”正是济南公安“包容、审慎”执法理念的体现。执法的最终目的不是处罚,而是提高全社会制度化、规范化运行的能力。

再比如为了保障游客运送,“对发生交通事故的旅游客运包车原则上不扣留车辆”,因驾驶员不熟悉路况所造成的闯禁区、驶入单行线,以及未造成交通拥堵的违法停车等轻微违法行为,执勤交警只给予现场警告、纠正。这也是坚持人性化执法、为打造温馨顺畅的城市旅游环境而制定的措施。

针对部分城市道路因交通流量、道路设计等问题无法设置道路停车泊位,但路段两侧的商家进出货物停车需求的情况,我们推出了“货车沿街临时停车装卸货物备案”制度,在不影响人车通行的情况下,备案车辆可以在15分钟限定时间内临时停车,不予处罚。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