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融新大“铁雄新沙”品牌价值的背后⑤“煤”转魅,品牌也是生产力,掘金新时代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品牌力是企业的免疫力,铁雄新沙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耕耘好自身品牌既能够获得市场的认可

编者按:

百舸争流逐浪行。在全国新一轮的发展大局中,山东的主动担当和创新发展给我们带来了更多信心和期待,新旧动能转换、工业互联网、高端制造业……在其中,企业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同时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关注自身品牌。企业品牌涉及到发展理念、社会责任等多个方面,如果一家企业的品牌在行业内叫不响,也就意味着这家企业缺少核心竞争力。

凤凰网山东特别策划鲁企观察深度报道系列——“品牌百强的背后”,意在讲述山东企业发展故事,让更多人了解、认识充满活力的新山东!本期推出《品牌价值的背后》中融新大铁雄新沙篇,聚焦铁雄新沙如何深耕品牌内涵、打造高质量发展、树安全环保行业标杆等方面内容,并以此来展示鲁企高端制造业品牌的打造。

 

6月3日,由中国煤化工产业网、山东焦化行业协会主办的“2020(第七届)全国焦化行业焦炉煤气综合利用、污染治理、干熄焦技术交流会”在山东淄博举行,中融新大集团旗下企业山东铁雄新沙能源有限公司(下简称:铁雄新沙)被授予全国焦化企业“明星奖”。

作为煤化工企业中的“后辈”,创立才13年的铁雄新沙能够获此殊荣,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自身品牌够“硬”,经得起市场检验,也备受客户信赖。

今年疫情期间,短短几个月内,菏泽市和巨野县各级党委政府先后深入铁雄新沙20余次,调研了解企业科学防疫及复工复产情况,希望企业借助自身发展优势顺势而为,把握好市场,主动化危为机。

如今,不论是企业规模、管理水平、产品质量,还是安全环保、技术创新、盈利能力等各个方面,铁雄新沙在全国煤化工行业都名列前茅,“铁雄新沙”已经成为业界公认的“明星”品牌。旗下的巨润建材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和优质的售后服务,成为华东地区单体最大、竞争力和盈利能力较强的平板玻璃生产企业,初步树立了“巨润”的品牌形象。

品牌不仅仅是企业的外在“形象”,也是企业“走出去”寻求合作的“探路石”,客户对品牌的认可也是对企业实力的信服。

多年来,在与客户打交道时,铁雄新沙的员工始终遵循着一个理念:合作共赢。

 

企业的经营之道,不能通过“投机钻营”,而是通过长期稳定合作,共同把握市场,实现双方利益的共享,这是铁雄新沙对合作共赢的理解。把客户当朋友,多站在客户的立场思考问题,做好全程跟踪服务,虚心听取客户的意见和建议,这是铁雄新沙员工的工作准则。正是这一经营理念和工作准则,夯实了铁雄新沙诚信文化建设的基础,也让企业的品牌建设走得更远。

由于铁雄新沙的产品质量好、指标稳定,在客户中形成良好口碑,不仅杜绝了质量扣罚,还经常拿到客户的质量奖励。同样的焦炭和化产品,铁雄新沙的价格比其他厂家更高,且是全省的风向标,在各企业招标时是重要的参考。

目前铁雄新沙与95%以上的客户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客户的忠诚度和优质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在煤炭供应方面,铁雄新沙已与山东能源集团、兖矿集团、山西多家煤炭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因为诚信经营的形象牢固树立,铁雄新沙可享受上游企业以优惠价格稳定供应各种原料,铁雄新沙总裁逄奉建就提到,“原料采购价格低,产品销售价格高,我们的盈利空间比同行业更大,效益更优”。

投桃报李,随着“铁雄新沙”品牌逐渐做大做响,惠及了当地经济和上下游企业,这进一步提升了铁雄新沙的品牌美誉度和认可度。

2018年7月,山东在已认定31家化工园区的基础上,对第二批18家化工园区进行公示。通过认定的巨野化工园区以煤化工产业为主导,产业链完备,集约化程度高。该园区负责人表示,能通过“史上最严”的化工园区认定,山东铁雄新沙能源有限公司作为巨野县的龙头企业,为园区的成功认定贡献了加分项。这些加分项,是铁雄新沙近年来在安全环保、技术创新、品牌建设、转型升级等方面不断努力而结出的硕果。

依托某一核心企业建立的化工园区,自然要围绕核心企业做文章,产业延伸拓展是通行的做法。通过规范发展,巨野县能源化工产业初步形成了以铁雄新沙为龙头,宝舜煤焦油、晨耀苯加氢、万山减水剂、恒伟化工LNG等顺链补链项目为依托的煤焦化产业链条,实现了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随着一批新项目的建设投产,芳烃、甲醛等下游深加工产业链逐渐形成,能源化工行业向精细化工方面迈了一大步。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合作客户、所在地政府认可铁雄新沙品牌,当地乃至周边很多人都以进铁雄新沙工作为荣,作为亲历者,人力资源处处长刘和敏感受颇深,“以前出去招聘没人搭理,现在登门求职的络绎不绝,一些院校还跟我们合作,为企业定向培养技术人员”。

近两年,山东山推技工学校已连续为铁雄新沙委托培养两个班的技术人员,毕业后进入公司,在重点岗位操作及维修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而同时铁雄新沙陆续与浙江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山东理工大学、菏泽学院等高等院校合作对接,先后设立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一批招才引智科创平台,这进一步夯实了铁雄新沙的发展基础,稳步提升品牌价值。

专访感言:

品牌是企业的无形资产,能够让已有客户信赖,也能吸引更多的潜在客户,但对铁雄新沙而言,品牌不是抽象的,是具体的,是企业提供的产品与服务;不是暂时的,是一直以来的坚守、准则,打响煤化工领域的“金字招牌”;不是个人的,是全员的,是员工的工作准则,也是领导的KPI(主要绩效指标)。

品牌力是企业的免疫力,铁雄新沙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耕耘好自身品牌既能够获得市场的认可,又能让企业的美誉度上升,为企业的美好未来奠定基础,未来的铁雄新沙让人满怀期待。

[责任编辑:庞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