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意摄影记录泉城济南城市“烟火气”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疫情慢慢消退,当我们走出家门,忽然发现眼前的一排排地摊,给城市生活带来了新的生机。

原标题:创意摄影记录泉城济南城市“烟火气”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8日讯 疫情慢慢消退,当我们走出家门,忽然发现眼前的一排排地摊,给城市生活带来了新的生机。烧烤、炸串、冷饮,各色地方小吃,从夜市开始。这组图片利用影像的表达手法,呈现出不一样的视觉感受。摄影师奔赴济南多个夜市地摊儿,在同一角度下拍摄白天和夜晚各一张照片,再通过电脑将两张照片叠加合成,得到一幅实验性作品。一张照片展现出同一场景下两个时间上完全不同的氛围,白天人员稀少和夜晚的人流如潮。从而给观看者感受到相同地点下不同时间维度的巨大差距,以有趣的形式展现了济南街头的人尽烟火。

美食摊、玩具摊、小商品摊,音乐声、吆喝声、欢笑声。环联夜市成为济南“网红打卡地”,吸引了不少市民感受夜摊经济。

白天这里是仓库,宽敞的街道见不到太多的人。而到了夜晚,这里成为了济南最热闹的地方。道路两旁的美食广告牌,组成了五颜六色的小吃街。

在环联夜市上,占地面积最大,最有吸引力的游戏当属套圈,不少市民排队尝试游玩。热闹的欢乐氛围,与白天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从6月3日晚开始,济南泉城路的地摊夜经济开始了。这里虽是济南的商业中心,但在炎热的高温下,白天少有人走。夜晚这里的地摊摆出了长长的一段,景象大不相同。

泉城路两侧的商场灯火辉煌,地摊经济给这里增添了多样的生机。

在泉城路一处宽敞的区域,一直流行乐队的表演,吸引不少市民围观欣赏,感受济南夜市文化。

图为泉城路商业街夜市人流如潮。

济南马鞍山路夜市,沿线500米设置近200个经营点位,除了传统的餐饮美食之外,更设置了文创产品、手工体验等小众化精品商铺。

马鞍山路在济南被誉为“最美林荫路”之一,夏日树木葱茏,秋季遍地黄叶。夜市文化让这条别致小街变得格外有情调。

山东省体育中心南邻的悦动城广场上,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在这里跳蹦床,开轨道玩具车。

位于济南西客站片区的印象济南商业区,市民夜晚观水景喷泉、品特色小吃、赏文化表演,这里每天营业至晚上10点,每日客流量达2万左右。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白少光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王彤彤]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