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末山东最高温超40℃!来看全国晒黑预警地图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闪电新闻记者从山东省天气网获悉,未来三天内陆地区高温继续,尤其是7日和8日,局部地区最高气温或达40℃以上。

原标题:周末最高温超40℃!山东东西温差超25℃?网友:坐标泰安,风都“烫人”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5日讯 5日是夏天收获的节气芒种,而高温也随之持续。闪电新闻记者从山东省天气网获悉,未来三天内陆地区高温继续,尤其是7日和8日,局部地区最高气温或达40℃以上。

5日17时,山东省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三天,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北部和鲁西南地区最高气温在35℃以上,局部地区可达37℃。其他内陆地区33~35℃,半岛沿海地区28℃左右。

6月4日山东东西温差超25℃

6月4日下午,山东西部局地最高气温超过40℃,酷热难耐,而东部的山东半岛局部不足20℃,东西最大温差达25.2℃。同属山东境内,为何半岛沿海地区和部分内陆地区却是“冰火两重天”?

网友表示——

“泰安,风都烫人。”

“坐标济南,正处在‘炼丹炉’的核心。”

此时,沿海地区的网友....

“威海,昨天刚换的半袖,今天就穿上了外套。”

“威海今天20℃,特别舒服。”

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周颖介绍,两大因素导致这种情况出现。天气方面,受暖平流影响,暖热空气从西边进入山东西部地区,加上日照强烈,导致大范围高温出现。而山东半岛地区则受冷涡带来的偏北气流影响,空气偏凉。地形方面,山东半岛三面环海,海风吹拂下,气温一般会比西部地区低;加上中部的泰山挡住了西来的暖热空气,所以更显凉爽。

预计5日晚上到6日白天,鲁中和半岛北部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鲁东南沿海地区有雾或轻雾。6日夜间到8日白天,山东大部天气仍依旧热“晴”不减,最高气温将达37℃左右,体感较热。

全国晒黑预警地图如下:

为此,闪电新闻提醒准备周末外出的市民,尽量避开中午时段出行,防晒霜必擦,千万不要在阳光下疾走~

具体天气预报:

5日夜间到6日白天,鲁中和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鲁东南沿海地区有雾或轻雾。鲁西北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北部和鲁西南地区35~37℃,半岛沿海地区28℃左右,其他地区33~35℃。

6月6日夜间到7日白天,全省天气晴到少云。南风,半岛地区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最高气温: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鲁西南地区37℃左右,半岛沿海地区28℃左右,其他地区35℃左右。

6月7日夜间到8日白天,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南风,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最高气温: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鲁西南地区37℃左右,半岛沿海地区28℃左右,其他地区34℃左右。

闪电新闻记者 时慧敏 济南报道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庞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