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省派业务院长为急症患者施行手术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省派业务院长任永才同志成功为一名急症患者施行手术,目前该患者已脱离生命危险。

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省派业务院长任永才同志成功为一名急症患者施行手术,目前该患者已脱离生命危险。

5月27日下午17时,任永才刚从鄄城县卫健局参加完会议返回到阎什镇中心卫生院,就接到县医院的紧急求助电话,现有一名患者大出血,请求会诊,任院长顾不上休息,立刻赶到县医院病房查看,该患者血压已低到50/45。

经了解这是一名胰腺癌患者,两个月前在济南某三甲医院做了粒子植入手术,效果良好,近一周来多次发生消化道出血,凭着25年的介入治疗临床经验,任院长考虑该患者肿瘤侵犯动脉血管造成出血的可能性非常大,可以做介入治疗。经过紧急输血等对症治疗,该患者血压略有上升,但患者神志不清,随时有再次下降的可能,风险很大。

在县医院介入室和ICU医师的通力配合下,任院长果断为病人做了腹部血管造影检查,发现出血来自胰腺的供血动脉——胃十二指肠动脉,造影剂直接从动脉溢出,积存于十二指肠内,经过注入明胶海绵颗粒和弹簧栓子后,出血停止,立竿见影。

至27日晚11时,患者血压已升至75/60,28日10时患者血压恢复正常。本次手术成功完成,得到鄄城县医院领导及患者家属的充分肯定,发挥了业务院长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职工精湛的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讯员吕奕)

图像显示造影剂从胃十二指肠动脉溢出,提示此动脉出血

图像显示注入明胶海绵及弹簧圈栓塞后复查,出血停止

[责任编辑:庞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