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安宁阳警方跨越多个省市抓获20余名犯罪嫌疑人!


来源:鲁网

近日,宁阳县公安局根据相关核查线索,深挖细查,跨越多个省市,成功打掉一个非法买卖国家机关证件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0余名,收缴企业对公银行账户、营业执照等“八件套”50余套,这是公安部“云剑2020”“净网2020”专项行动以来,宁阳县公安机关取得的又一战绩!

原标题:团伙非法买卖国家机关证件!宁阳警方跨越多个省市抓获20余名犯罪嫌疑人

鲁网6月3日讯 近日,宁阳县公安局根据相关核查线索,深挖细查,跨越多个省市,成功打掉一个非法买卖国家机关证件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0余名,收缴企业对公银行账户、营业执照等“八件套”50余套,这是公安部“云剑2020”“净网2020”专项行动以来,宁阳县公安机关取得的又一战绩!

账户资金异常的对公银行账户

2019年12月,宁阳县公安局民警在梳理相关线索时发现,某些在宁阳注册成立的公司,其结算账户存在多种异常,宁阳县公安局反电诈专班立即开展工作。

经分析,这些账户资金流水额涉及成百上千万,但对公司信息逐一进行核查时却发现,其名下的公司均没有实际经营产业甚至有些公司连注册地址都不存在,属于名副其实的“空壳公司”。经过对公司信息的查询,民警发现有八家公司都和一个叫“王某”的人有密切关系,其中四家是“王某”等五人以相互交换“法人”“监事”的方式注册的。

一个人带出一条“黑灰产业链”

浮出水面的“王某”成为案件顺利侦破的关键,民警加班加点,梳理和“王某”有关的线索,发现“王某”多次通过个人或他人办理公司营业执照并开设对公银行账户,这些公司无一不是“空壳公司”,其对公银行账户也都存在异常。

“我们根据这些公司的特点,结合相关信息,基本可以确定这些对公银行账户是用来进行非法交易的。”民警薛盟说。经民警多方分析,深入工作,一个以刘某等人为首的买卖公司营业执照、对公银行账户等“八件套”的“黑灰产业链”彻底浮出水面!

民警在侦查中发现,刘某等人通过发布招聘广告等方式网罗社会闲散人员,王某、古某等人则负责具体组织人员集中注册公司,在网上审批通过并取得公司营业执照后,再指派注册公司的“法人”前往预约银行开设对公账户。

对公银行账户一旦开设成功,其相应资料、证件、公章便由刘某等人统一“出售”。每成功交易一笔,刘某先在获利中抽成,其余的再支付给开办公司执照的下线,而帮助其完成虚假注册公司的同伙王某、古某等人也可从中获利。

该团伙自2019年以来,在德州、潍坊、威海、东营等地多次集中组织他人利用伪造材料虚假注册公司,并办理对公银行账户,注册成功后,将获取的相关“八件套”集中贩卖至外省市,从中大肆非法获利。卖出的对公银行账户被其他嫌疑人用于实施电信诈骗、网络赌博、洗钱等多种违法犯罪活动,涉及的资金流转数额巨大,为嫌疑人作案提供了涉案资金流转的便利渠道,大大增加了相关案件侦破的难度,社会影响极坏。

跨省市抓捕,斩断“黑灰产业链”

经过缜密侦查,民警最终确定了以刘某、古某为首的25人“团伙组织”存在违法犯罪行为。该团伙成员广泛分布在山东、江苏、天津、辽宁等省市的多个地区,人员分布较为分散。为了将嫌疑人一网打尽,宁阳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开启跨越千里的抓捕。

1月15日在德州市某宾馆内,民警将正在用手机APP办理注册公司手续的王某等4人抓获;1月16日在青岛市某汽车站将古某抓获……由于疫情突然爆发,抓捕被搁浅,但民警始终没有放弃对嫌疑人的追踪。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宁阳县公安局兵分多路,分别赶赴山东、江苏、辽宁、天津等多个省市继续开展抓捕行动,先后将多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讯问,刘某等人对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抓获的多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通讯员 郭广生)

[责任编辑:李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