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惊魂3分钟:山东一农民工勇救3名落水少年


来源:新华社

近日,山东曹县一名农民工在看病途中,发现3名少年落入池塘中,危急时刻,他迅速跳入水中,勇救落水少年。

原标题:惊魂3分钟:山东一农民工勇救3名落水少年

近日,山东曹县一名农民工在看病途中,发现3名少年落入池塘中,危急时刻,他迅速跳入水中,勇救落水少年。在其他路人的帮助下,3名落水少年被一一救起。

一段3分钟的监控画面显示,两个女孩和一个男孩在曹县城区一处公园的池塘边玩水。忽然,其中一个女孩从石头上滑落水中,另外两人见此情景,立刻跳入水中营救,但是由于池塘坡陡水深,三人迅速沉入水中,水位渐渐没过三人头顶。此时,前往医院看病的刘纪亮刚好经过此处。

“当时啥也没想,扔下手机就直接下去救人了。我怕时间太长体力撑不了,用了很大的力气才将一个女孩从水中推出来。”刘纪亮说。

从监控画面可以看到,刘纪亮在救起3名落水少年时,水位已经没过他的头顶。此时,围观群众越来越多,一名路人划着池塘边的游船向他们靠近。在刘纪亮的奋力托举下,落水少年被一一送到游船上,最终脱离险境。

“由于事发突然,当时一心想把三人救出,没有想过自己会不会有危险。”刘纪亮说。

由于三人在水里多次呛水,已经出现严重虚脱症状,如果延误几分钟,后果不堪设想。当获救少年的家人想要表达谢意时,刘纪亮已经忍着病痛悄然回到家中。(完)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