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岛港湾职院迎来首批返校学生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关于分批错峰返校的相关要求,在经历了5个多月的漫长等待后,5月25日起至6月3日,港湾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陆续返校。

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关于分批错峰返校的相关要求,在经历了5个多月的漫长等待后,5月25日起至6月3日,青岛港湾职业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陆续返校。

为了做好学生返校的准备工作,学校前期制定了师生返校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全面开展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校园环境全面消杀,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各相关部门,严格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全面检验各项防控方案预案的科学性、可操作性,规范返校工作流程,做好安全保障准备工作。学校各级管理部门逐一落实学生的健康状况和返校交通信息,并通过网络主题班会等形式就学生返校前的准备、返校途中的防控措施及返校后的防控要求进行了介绍说明。

经过充分的准备工作,5月11日、13日先后接受过省、市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并顺利通过核验。5月25日首批返校复学的学生陆续到校。在返校学生接待现场,学校教职工恪守职责,严格执行体温检测和行李消杀工作,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人员对返校学生信息进行现场登记确认,同时宣贯学校安全管控要求,为到校学生讲解校内防疫相关知识规定,叮嘱学生返校后要注意自我防护,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并代表学校向返校学生赠送爱心抗疫礼包,首批返校学生均已统一接受核酸检测。

随着学生陆续返校,学校进一步加强了对学生的服务和管理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紧组织课程教学;完善教学、就餐、住宿等人员聚集性活动的行为规范和过程规范;制定学生错时作息表,实行错峰上课、错时分餐、分散用餐;加强校园的安全管控工作,继续实施封闭式管理和网格化管理,全力保障新学期的教育教学质量和学校的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