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品味中国酒文化】兼香型白酒的奥秘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作为以传承中国浓香型白酒工艺为主脉的酿酒名企,兼香型酒品9年、12年年份温河王同样引发消费者的喜爱与热捧,奥秘何在?

年份温河王、喝出酱香味。作为以传承中国浓香型白酒工艺为主脉的酿酒名企,兼香型酒品9年、12年年份温河王同样引发消费者的喜爱与热捧,奥秘何在?

随着时代的发展,各地饮食文化在地域贯通中蓬勃发展;白酒亦然如此。拥有两种或者两种以上香型兼有的酒品,即满足了人们对传统白酒的喜好,又能通过创新创造出崭新的口感风格,白酒业界也出现了“大兼香”时代来临的趋势。

所谓兼香型白酒,又称复香型、混合型,是指2种或2种以上香型复合而成的白酒,具有一酒多香的风格。其以高粱、小麦、玉米、大米为主要原料,大多采用分型发酵生产,经浓香、酱香、芝麻香等生产工艺分型发酵、蒸馏、储存、调味而成,具有多香型兼有的独特风格。

目前,兼香型白酒常见的主要有酱中带浓型和浓中带酱型。酱中带浓型代表产品如湖北白云边酒,以九轮次发酵,每轮次发酵一个月,酱、浓工艺并用的工艺酿造。闻香以酱香为主、略带浓香;入口后浓香较突出、口味较细腻、后味较长。

浓中带酱型代表产品,包括口子窖以及山东温和酒业真年份酒系列。真年份9/真年份12温河王系列产品最高选用2008年酿造之老酒进行调味。浓酱芝分型发酵60——90天,具有酱浓芝谐调,幽雅舒适、细腻丰满、回味爽净、余味悠长的特点。而温和酒业的兼香工艺“温和型白酒生产工艺”,早在2016年既获“科技进步二等奖”,这是温和酒业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对中国白酒生产工艺进行系统集成研究,为中国白酒发展做出的贡献。

伴随香型融合趋势,许多酒厂的产品在酒体设计中,加入了酱香型、芝麻香型白酒,使之具有香气馥郁的特点,一口两香或多香,品质极佳,饮者入口绵甜、回味甘爽。向市场看齐,成为目前酒企的大势所趋。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