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石化济南石油分公司多措并举保障“三夏”用油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中石化济南石油分公司组织了油品保供专项活动,发挥成品油供应主渠道作用,用六项硬核措施精准发力,帮助支农惠农政策的落实。

"三夏"到,麦儿黄。为扎实做好保供服务工作,保障三夏期间农业用油资源供应,服务辖区的农业生产。中石化济南石油分公司组织了以“保三夏用油,助丰产丰收”为主题的油品保供专项活动,发挥成品油供应主渠道作用,用六项硬核措施精准发力,帮助支农惠农政策的落实。

一是合理资源配置,保证供应稳定。济南公司做好资源协调和配置工作。对农业用地周边加油站的资源计划执行情况加强指导,尤其做好农忙区域加油站的资源保障工作,确保供应不断档、不脱销。

二是细化保供方案,开辟绿色通道。在加油站开辟“三夏”加油绿色通道,保障农业机械随到随加,减少排队。满足农收车辆、农产品运输车辆、农机农具生产企业用油需求。同时,在“计量准确、质量合格”的前提下,有条件的加油站送油到田间地头。

三是出台惠农优惠,降低收成本。在“三夏”期间,对“罐桶卡”用户实施价格优惠。优惠范围包括:农机、农具用油;农业生产企业用油以及农产品运输用油等方面,全力降低农收成本,给农民以真切实惠。

四是加强“三夏”保供宣传,提高市场占有。在农村、国道省道加油站悬挂条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微信推送信息,宣传相关优惠政策,扩大灌桶卡的影响力,争夺农业用油销售市场。指导加油站主动与村镇政府、村委员沟通联系,并针对农机作业用油需求,在农机手集中区域提供上门办卡、充值和加油服务。

五是增设便民设施,提升优质服务。在加油站设置便民服务箱子,放置农用车常用的维修工具、农机手手套,供春耕农户使用。同时,在服务站点设置热水供应,为农户提供暖心服务。

六是加强政企沟通,信息共享。与济南市各级政府以及农业、水利、气象等相关职能部门建立了沟通联系与信息共享机制,及时掌握农收推进情况及重点区域和用油需求,紧密配合相关部门,积极投入到保障用油工作中。

中石化济南公司贯彻落实省公司“讲政治、顾大局、负责任”的要求,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全力以赴、安全有序做好“三夏”保供工作。

[责任编辑:庞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