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德州两级法院判胜诉 送面锦旗表谢意


来源:中国网

2020年5月27日下午,河北唐山徐朝安专程来到了山东省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把感谢的的锦旗送到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车景军摄

送给德州中院法官的锦旗车景军摄

2020年5月27日下午,河北唐山徐朝安专程来到了山东省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亲自将一面鲜红的锦旗送给德州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庭法官罗清、赵宝栋、张志秋,锦旗上面飞扬着两行大字:“执法为民一身正气,维护正义两袖清风”,这是徐朝安对法院的公正为民的审判表示感谢和赞扬。

对于为什么要给德州中级人民法院送锦旗,徐先生对记者这样说: 事情还要从2017年的2月22日那一天说起,因为一个房屋买卖合同,徐先生与庆云结下了不解之缘,后来这个房屋买卖合同的履行,经庆云县人民法院审理做出了(2018)鲁1423民初867号判决书,判决结果支持了徐朝安的诉讼请求,要求德州大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交付房屋并为其办理过户手续;在上诉期内德州大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管理人没有上诉,判决书到期后生效。

徐先生在2019年10月23日向庆云县人民法院申请执行,并履行了判决书中要求自己履行的义务,向法院交付了房款差额9200元和代德州大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缴的50元的执行费。但德州大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管理人在徐朝安申请执行后竟然提出了执行异议,庆云县人民法院在2019年11月18日做出(2019)鲁1423执1122号执行裁定书,裁定终结了该案执行。

徐先生觉得判决书已经生效,法院就应当为其依法执行,对此徐先生于2019年12月5日对(2019)鲁1423执1122终结裁定提出异议,要求撤销(2019)鲁1423执1122号终止执行裁定书并提交书面意见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和理由;期间德州大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管理人也像法院提交意见;为此,庆云法院又在2020年1月9日做出(2019)鲁1423执异73号裁定书,驳回了徐朝案的异议申请。

徐先生更是百思不得其解,为此询问了相关法律方面的专业人事,得到的答复是德州大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管理人,以交付的房屋是破产债权和个别清偿为由阻止执行的理由不能够成立,为此徐先生再次于2020年1月20日向德州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复议并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和依据,令徐先生感到欣慰的是,德州中级人民法院罗法官等人以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和专业的高水平业务知识,做出了一锤定音的最终裁判;就像王安石诗词中所写,“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在徐先生的这个案子上德州中院给出了最终的决定性的法律裁判,也就是德州中院于2020年5月9日作出的(2020)鲁14执复58号执行裁定书,该裁定书支持了徐先生的复议请求,驳回了德州大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管理人的阻止执行的意见,撤销了庆云法院(2019)鲁1423执1122号终结执行裁定书和(2019)鲁1423执异73号裁定书;对于说到当时收到这个裁定书时的心情,徐先生说是高兴的彻夜未眠,给自己的的朋友打电话分享这个喜讯的时候,只是一句话,我们的案子又赢了,之前庆云县人民法院在审理一审时,秉公办案也是依法支持了徐先生的请求,那个一审的案子也是胜诉的结果,但是开发商德州大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管理人的律师团队,他们在徐先生拿到一审生效的判决书后,竟然在执行的时候才提出了让人匪夷所思的阻止执行的理由,并且在徐先生向德州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复议的时候,他们竟然在超过再审期限6个月的2020年4月9日,向德州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了再审,并向庆云法院提交了没有日期的再审申请书。

徐先生询问相关法律人士得到的答复是,如果德州大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管理人觉得自己有理由,其应当在一审的上诉期内上诉才对,而不应当在一审判决生效后以提异议的方式阻止执行,更不应该在超过法律规定的再审期限6个月后提出再审申请,其用这种方式阻止执行的事情,让徐先生这样的法律门外汉,在讲给自己的朋友听时,他的朋友们都感觉到这是一件可笑和十分滑稽的事情。

当然德州中级人民法院最终的裁判结果还是让徐朝安感到了一丝欣慰,他说:这次专程来回上千里的路程,亲自到德州中级人民法院送上表达谢意的锦旗,这是带着对德州中院的崇高敬意和无限感激,向秉公执法、一心为民的法官们敬以崇高的敬意!同时也感谢他们将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用在了秉公执法、全心全意为民服务上。他们严以律己、对百姓和蔼可亲、认真对待每个案件的工作作风感染了我。他们的英明判决,让我们感受到公平和正义,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正是像他们这些法官一样有着严谨工作作风、公平公正态度的司法人员,让人民群众看到了中国依法治国的希望,他们公平公正、廉洁高效的工作态度,更树立了法官的良好形象。

鲜红的锦旗是案件当事人徐朝安对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办案的认可,该院在党组书记、院长孟祥刚的正确领导下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勇担使命展作为,司法为民践初心”活动以来,深入推进党建“五个一”工程,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审判执行工作难点痛点堵点,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用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公平正义检验着主题教育的成果,用实际行动让每个普通人民群众在每个案件中都感受到了公平正义。(车景军)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