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民欢购”烟台惠民消费券唤醒城市“烟火气”


来源:水母网

5月30日,第三轮消费券发放使用正式结束。

原标题:惠民消费券唤醒城市“烟火气”前三轮直接带动交易总额1.05亿元

水母网6月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逄苗 通讯员 孔渭东 马伟瀚)5月30日,第三轮消费券发放使用正式结束。据市商务局统计,第三轮消费券核销率达53.6%,直接带动交易总额3112万元,杠杆拉动7.2倍,前三轮直接带动交易总额1.05亿元,累计报名参与人数达到97.8万人。如今,“全民欢购”烟台惠民消费券像无形的“石子”,激活了全市经济复苏的一池春水。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市消费短期承压,随着复工复产复业的推进,消费能否成为引领经济加快恢复、重新步入健康增长轨道的强大引擎?5月1日起,我市分六轮共投放3000万元消费券,促进消费提振信心,加快经济全面复苏。“目前,消费券的核销量一直在稳步增长,对我市消费市场的拉动作用日益显著。”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5月21日,我市组织发放了第三轮惠民消费券。从核销数据来看,市民对购物券和餐饮券的消费热情最高。根据市商务局统计的核销情况显示,购物券核销率达到59.3%,餐饮券核销率为58.7%。腾讯大数据显示,截至5月24日,我市零售业恢复108%,体育用品恢复106%,餐饮恢复98%,酒店住宿恢复98%,文化图书恢复89%,服饰美业恢复85%,休闲娱乐恢复82%。消费券给力,逐渐唤醒了城市的“烟火气”。

“每轮都能摇中消费券,真不敢相信。”市民刘女士在第四轮消费券摇号中,摇中了一张满100减50的餐饮券,这已经是她连续四次获得惠民消费券。“每次中了券都会花掉,政府给的福利肯定不会浪费。”刘女士说。“消费券的发放,既是鼓励烟台市民出门消费、享受美好生活,同时也是给企业送来政策红利,推动烟台服务业全面复苏,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各项目标的顺利实现。”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建议,摇号获得消费券的市民,应尽早合理安排消费时间,尽量避免扎堆消费。而商家在享受政策红利的同时,仍需要一如既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据悉,第四轮“全民欢购”烟台惠民消费券已于5月31日上午10点准时摇号,发放额度为800万元,共投放14.7万张,使用时限为11天。本轮的分配比例为购物券380万元、餐饮券350万元、文化券20万元、旅游券30万元、住宿券20万元。后期可根据投放实际情况再进行额度调整。每轮逾期未使用的消费券沉淀资金,自动进入下一轮。还未报名参与预约的市民可从即日起至6月21日0点,通过微信报名参加。市民可在微信中搜索“烟台惠民消费券”小程序,或关注“烟台市商务局”微信公众号,进入“烟台惠民消费券”小程序,登录后进行预约抽取报名。预约登记成功的市民可随时关注微信消息。

烟台惠民消费券由政府出资,惠及百姓与商家,旨在进一步激发消费市场,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目前,“全民欢购”烟台惠民消费券发放工作还剩两次电脑摇号,具体日期为2020年6月11日和6月21日,摇号时间为当天上午10点整。抽到券的用户,将收到微信消息通知,对应的消费券将自动存入用户的微信卡包。用户凭微信卡包中的卡券,在卡券使用有效期内,至烟台市辖区内支持微信支付商业收款的相关门店,通过微信支付消费时即可自动抵扣使用。每位用户最多可预约抽取3种不同类型的消费券,整个活动期间,用户只需报名1次,即可参加每轮抽券活动。已经预约成功的市民,无需重复预约。如遇消费问题,消费者可拨打95017微信客服热线或12315 投诉举报电话,进行相关问题咨询。

“下一步,我市将积极发动更多商户通过打折优惠等方式助推消费,将政府惠民消费券与商户折扣叠加使用,提高消费拉动率。”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前四轮发放使用情况,在后续几轮中进一步优化消费券中券算法,增加已预约未中券群众的中券率,让消费券更大范围惠及群众。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