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自贸区烟台片区建起三文鱼卵中转站


来源:水母网

近日,来自冰岛的25万粒优质三文鱼卵在东方海洋云溪基地顺利完成隔离孵化。

原标题:自贸区烟台片区建起三文鱼卵中转站

水母网6月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 通讯员 王聪 张颖 李晓萌)近日,来自冰岛的25万粒优质三文鱼卵在东方海洋云溪基地顺利完成隔离孵化。一尾尾跃然灵动的小鱼苗将由这里被转运至国信东方(烟台)循环水养殖基地,继续通过高效循环水养殖技术,实现由陆基走向深蓝的“第二次中转”。

自贸区烟台片区拥有全国最大的大西洋鲑陆基循环水育苗养殖基地,经过多年的积累,已经具备丰富的三文鱼卵孵化、育苗、降海鲑培育和养殖技术。随着自贸区海洋种业中转基地的建设,下半年将有更多来自冰岛、挪威等不同国家的大西洋鲑、虹鳟等不同品类的三文鱼卵从这里完成隔离孵化,实现引进中转。同时,针对小规格苗种抗病能力弱,投入深水网箱成活率低等问题,国信东方(烟台)循环水养殖基地将重点培育500-1000g的大规格苗种,通过提高陆上养殖可控性、降低苗种染病风险、缩短海上养殖周期等方式,降低用苗单位养殖风险,有效实现“陆海接力”的二次中转。

[责任编辑:王彤彤]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