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少年力量!章丘四中高二在读生荣获抗“疫”医疗系统突出贡献奖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胡子扬同学参与了上述医疗系统的线上开发和运营,得到了武汉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高度认可,荣获“武汉疫情防控指挥部高级别组五星奖项”、“武汉火神山医院医疗系统突出贡献奖”、“武汉雷神山医院医疗系统突出贡献奖”。

武汉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高级别组医疗系统开发、全国援鄂物资分配大数据分析以及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的病房楼和住院楼的动力平面及系统、ICU线上医疗系统……这些在武汉疫情防控中起到关键核心作用的工作支持系统,穿越空间的限制,与章丘四中2018级6班的胡子扬同学共同汇聚了一股“少年中国”力量。

胡子扬同学参与了上述医疗系统的线上开发和运营,得到了武汉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高度认可,荣获“武汉疫情防控指挥部高级别组五星奖项”、“武汉火神山医院医疗系统突出贡献奖”、“武汉雷神山医院医疗系统突出贡献奖”。

据悉,此次抗击疫情医疗系统的研发和运营由华为、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知名大数据、科技公司的顶尖人才承担,并开展线上援鄂行动,在5G通信、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等领域贡献各自的力量。胡子扬同学作为一名高二年级在读学生,与众多研发人员共同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是当仁不让的“少年中国”力量的典型代表,更是我们章丘四中的骄傲!

胡子扬同学的大数据开发能力和水平相当优秀,他曾参加并获得杭州阿里校友初橙奖、深圳东海朗廷、上海环球金融赛事、广州IFC、厦门康莱德评选等各类奖项。在参加各种比赛证明自身能力的同时,胡子扬同学还积极参与杭州云栖大会、北京水立方腾讯娱乐发布会、北京阿里云峰会、上海阿里云峰会、广州阿里云峰会、深圳柏悦峰会等各种国际论坛、活动。

18岁的青葱少年,虽不善言谈,但无论学习还是做事,却拥有独自专注的特质。四中倡导的“创意教育”和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为学生的特质成长和个性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丰富多彩的创新课程、研究性学习课程和社团活动给学生们提供了多彩的舞台,以“梦想与担当”为内核的学校文化引领更是让同学们将理想信念与家国责任紧密结合。

延伸阅读

作为齐鲁名校的章丘四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秉持“以师生发展为本,为民族未来负责”的办学理念,坚守“宽博自信、求索创新、追求卓越、与时俱进”的四中精神,着力培养“心怀梦想、勇于担当、乐观进取、善于创新”的时代英才。

办学特色,独树一帜;创新教育,誉满华夏

学校以创意思维教育为突破口,创立“一体双翼”培养全员学生创新能力的“章丘四中模式”, 创意思维教育、学科实践性学习与对话型学本课堂“三位一体”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创新教育课程是全员必修课程,自2005年以来,章丘四中学生获得各类专利6300多项,在各级各类创新大赛中获奖上千项。学校牵头创建全国创新教育联盟,加盟学校达1360多所,已开展了6届全国创新创客科技师资培训暨创新教育论坛。进入大学后的章丘四中学生,普遍发展良好,迅速成长为开展创新活动的引领者,经常在全国各类比赛中斩获大奖。

我校《基于地理学科的实践性学习》和《“一体双翼”培养全员学生创新能力的“章丘四中模式”探索实践》,双双荣获山东省基础教育成果一等奖,其中“一体双翼”培养全员学生创新能力的“章丘四中模式”探索实践》获国家基础教育成果二等奖。

学生活动,丰富多彩;发展专长,多元成才

从2008年开始,章丘四中先后成立学生社团40余个,竭力满足学生的发展需要,力争做到周周有活动,个个有特长,人人出彩。在指导教师的倾心培养下,让兴趣走向专长,让专长走向专业,让梦想引领人生发展。

过去的一年,学校被评为山东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山东省文明校园、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高考成绩再创历史新高,6人考入清华北大;在各级创新创客比赛中屡屡获奖;在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获团体总分全国第14名、山东第1名;山东省3对3篮球赛男队山东省大区赛亚军、济南市冠军,女篮3对3济南市亚军;女足获济南市冠军、山东省第4名;山东省第14届中学生运动会获得2枚金牌1枚银牌;舞台剧《乳娘》、群舞《映山红》获济南市班级艺术节一等奖,成功举办了章丘四中艺术节大型文艺演出。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与时俱进的四中人,站在素质教育的前沿,真正站在民族未来和学生终身发展的高度定位教育,坚持以德立校、依法治校、科研兴校、创新强校、教师发展学校的治校方略,在继承中提升,在创新中跨越,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设创新型学校文化,在创办现代化高质量创新型全国知名品牌学校的道路上不断迈进!

(来源:济南市章丘区第四中学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