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将深入推进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


来源:齐鲁网

5月22日上午,第二十二届中国科协年会山东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发展战略研究课题专题调研座谈会在山东济南召开。

原标题:山东将深入推进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

5月22日上午,第二十二届中国科协年会山东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发展战略研究课题专题调研座谈会在山东济南召开。记者从座谈会上了解到,目前,山东已建成加氢站6座,其中5座日加氢量在500公斤及以上;全省氢燃料电池汽车上牌数为126辆,6月份有望超过200辆。下一步,将借院士专家团队来山东调研的契机,紧紧抓住新旧动能转换的有利时机,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整体部署,深入推进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发展,探索出一条以能源变革带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装备产业处处长赵明介绍,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将其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领性产业超前布局、重点培育,取得了一定成效。

据了解,在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领域,山东省已初步建立起从关键材料、燃料电池电堆、燃料电池发动机到整车的研发、生产体系,摸索出一套科学高效的示范运营模式。(米雪伟)(完)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