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攻坚,向前!住鲁全国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5月22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作了一份特殊的政府工作报告。住鲁全国政协委员怀着激动的心情现场聆听了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改革开放以来篇幅最短的一次报告。”

“坚持人民至上,重点涉及民生问题。”

“不设定具体经济增长目标,最大限度体现务实。”

“临难不避,传递信心。”

……

5月22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作了一份特殊的政府工作报告。住鲁全国政协委员怀着激动的心情现场聆听了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山东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王树理委员最强烈的感受是“人民永远是第一位的”。“这次报告仅万字,字数有所减少,但讲得实在,干货多、政策好、操作性强,让人听着提气、想着高兴、干着来劲。”王树理赞叹这是一个鼓舞人心、温暖民心、提振信心的好报告,看似平常的语言背后,蕴含着一种强烈的担当意识和深沉的精神力量。

在有限的篇幅之内,报告充分突出了就业、民生、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稳就业是第一位的,有就业才有民生。”民建青岛市委主委、山东大学数学学院院长、金融研究院院长陈增敬委员和普华永道中天会计事务所合伙人兼山东主管合伙人张国俊委员对报告强调的“优先稳就业保民生”深有感触、十分赞同。他们表示,报告以“六稳”和“六保”为主线,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显示出了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

报告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越是这样,我们听着越充满希望和信心。”“不代表我们不去努力,反而会更加努力。”委员们一致认为,这体现出实事求是的态度,是一种务实的、科学的、有深意的“特殊时期特殊举措”,就是要引导各方面把工作重心聚焦、聚准,心无旁骛加油干,越是艰难越向前。

“特殊举措”更体现在报告中一系列应对困难局面的干货中:财政赤字规模增加1万亿元,发行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资金直达市县基层;前期出台减税降费政策全部延长至年底,全年为企业新增减负超2.5万亿元;各级政府必须真正过紧日子,一定要把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紧要处……在委员们看来,报告就是一针“强心剂”,会场上不时响起的掌声就是最好的证明。

“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国家实验室,重组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我的提案与此有关”“‘推广新能源汽车’,这次我带来了推广车电分离、电池标准化的建议”……准备提交的“作业”,与报告的一些提法和部署相吻合,委员们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的动力更足了。

“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山东省道教协会会长张诚达委员说,我们要学习泰山挑山工的精神,越是到了十八盘,越是要鼓足勇气。“一定要当好泰山挑山工,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山东政协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