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交通部: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30年规划纲要已有初步研究成果


来源:澎湃新闻网

目前《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2021-2050年)》(下称《规划纲要》)已经有了初步研究成果

原标题:交通部: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30年规划纲要已有初步研究成果

5月21日,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接受《央广会客厅》栏目采访时表示,目前《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2021-2050年)》(下称《规划纲要》)已经有了初步研究成果,拟于年内报请党中央、国务院同意后印发。

杨传堂表示,这是我国首次编制30年的交通规划。国务院领导担任起草组长,有关部委负责同志参加。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是我国交通基础设施最高层次的空间网络,是我国国土空间的主骨架。所以,这个规划纲要非常重要。

2019年9月,我国印发《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下称《建设纲要》),统筹推进交通强国建设,杨传堂称,《规划纲要》与《建设纲要》相辅相成,是“姊妹篇”,共同构成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纲领性文件。

杨传堂介绍道,目前,规划纲要已经有了初步研究成果,将围绕建设现代化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网络,统筹铁路、公路、水运、民航、管道、邮政等基础设施规划建设,重点推进网络化布局、一体化融合、高质量发展、现代化治理,规范范围为全国陆、水、空域,涵盖铁路、公路、水运、民航、管道、邮政及未来新型交通方式,规划目标年为2035年和2050年。

《规划纲要》的一个重要突破,就是把管道运输纳入了综合交通立体网规划,这有利于统筹发挥各种运输方式的比较优势和组合效率。下一步,交通部将多方征求意见,拟于年内报请党中央、国务院同意后印发。

此前5月19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发布会上表示,建设交通强国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地推进,同时《规划纲要》已经初步完成了编制和研究工作,已经形成了初稿。同时,交通部还在编制《“十四五”综合交通发展规划》,在“十三五”取得成绩的基础上,瞄准2021到2025年,推动综合交通有效地高质量发展。

澎湃新闻记者 张若婷

[责任编辑:庞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