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德云总部落地济南历城区 计划2021年底前竣工


来源:舜网

521,送给山东德云男孩女孩最好的礼物是——“德云社济南分社”的官宣。

山东德云综合演艺中心项目确定落地山大路与花园路交叉口东北角地块新时报首席记者王锋摄

原标题:山东德云总部落地济南历城区 计划2021年底前竣工

521,送给山东德云男孩女孩最好的礼物是——“德云社济南分社”的官宣。21日上午,山东德云综合演艺中心项目签约仪式在济南市历城区政府举行,项目确定落地山大路与花园路交叉口地块,预计2021年底竣工试运行。

尽快启动拆迁计划2021年竣工

21日上午,济南文旅发展集团与北京德云红事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刘恒亚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山东恒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山东盛隆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五方分别签订合作协议,标志着山东德云综合演艺中心项目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即将建成的山东德云综合演艺中心项目并不只是一个简单的相声园子,它将以演艺中心为核心打造山东德云文化广场。广场项目占地约43亩,规划建筑总面积约17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27亿元,将打造以德云社剧场为核心,集相声演艺、曲艺表演、婚庆餐饮、曲艺教育、文创展示等多业态为一体的城市文化综合体。其中,山东德云综合演艺中心使用面积约4.5万平方米。

签约仪式上,济南文旅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修春海介绍,前期郭德纲多次来济洽谈项目落地,几经考察,最终选址在地理位置优越、人文氛围浓厚的山大路与花园路交叉口地块,“按照项目实施方案,计划近期实施原有建筑物拆迁并尽快开工,2021年底前工程竣工”。

据悉,山东德云综合演艺中心项目落地后,将以济南为总部,积极推动相关业务在全省以及国内外业务的拓展。下一步,济南文旅发展集团还将联合北京德云红事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成立山东德云综合演艺中心项目运营公司,负责项目建设完成后的运营管理及全省相关业务的拓展工作。

德云演艺中心人均消费300元

济南欢迎德云社,德云社也对济南充满期待。

早在去年6月,郭德纲便通过微博与济南时报“互撩”——转发济南时报相关微博,并附上了一句“努力”。

签约仪式上,北京德云红事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增生也表示:“落户济南这座历史文化旅游名城,对我们而言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济南是中国的历史文化名城,有浓厚的文化底蕴。从全国版图上看,无论是地理位置,还是人文环境,都有得天独厚的文旅发展优势。山东德云综合演艺中心项目是《济南市十大千亿产业振兴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的项目将依托德云社文化底蕴,重点打造三位一体的泉城综合文化街区。通过德云社剧场、红事会酒店、戏曲园林、曲艺茶馆、格斗表演秀、老剧场、老电影、婚庆演艺、餐饮娱乐、文化街区等文娱内容,综合布局泉城文化街区,推动‘德云社’‘红事会’品牌落地。”

据悉,德云社分社选址相对谨慎。目前大本营在北京,共有天桥德云社旗舰店、广德楼、三庆园、新街口、湖广会馆、三里屯等共8个小剧场,另在南京、哈尔滨和长春还各有一家小剧场,首个海外分社德云社墨尔本分社,平均每月在世界各地举办一场商业性演出,足迹遍布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德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现有剧场演出,场均上座率80%以上,经常出现一票难求的盛况。

“德云社济南分社”很被看好。此前,济南市投资促进局官方网站公布的一份德云演艺中心经济效益分析显示,德云社剧场门票收入预计人均250元,人数320人左右;德云演艺中心预计人均消费300元,可容纳840人,再加上红事会酒店等,一年下来,德云演艺中心的年收入预计为16755万元。

演艺大咖纷纷进驻济南越来越“有戏”

巧的是,就在同一天,演艺市场的另一“顶流”——开心麻花也来到济南商讨相关落户事宜。

此前,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消息称,“开心麻花”品牌正式进驻济南,并在济南建设开心麻花山东总部基地,业务直接覆盖山东、河南两省,核心项目辐射全国,预计年度商演输出量可达500场。同时,还有长沙的两家演艺公司也在洽谈中。

多位业内人士分析,随着越来越多知名演绎品牌的进驻,济南的文旅市场格局正在悄悄发生改变。

修春海说,山东德云综合演艺中心的引进将对济南文化旅游事业及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巨大带动作用,对于提升城市美誉度、丰富文旅业态、拉动游客流量有极大现实意义,他们也将会借助德云社强大的品牌效应,进一步丰富泉城文化、旅游、休闲、娱乐、夜经济等文旅产业、产品,助力打造全时段、全季节的济南专属文化旅游IP胜地。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苏文说,两大品牌的进驻不仅会为济南市民带来接地气、受欢迎的节目,还会为济南带来巨大的人流、物流和资源流,一方面,会吸引周边省市的粉丝来到济南,促进泉城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强化济南旅游目的地的打造;另一方面,两大“顶流”的进驻,也会让更多国内优秀演艺团体看到泉城文化市场的潜力所在,助力济南演艺之都的打造。同时,还会为济南留下并吸引更多的文化人才。

[责任编辑:王彤彤]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