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聚拢资源,助推混改!山东国赢国企混改研究院正式成立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在省国资委等政府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山东产权交易中心联合央企及多家知名机构发起设立了山东国赢国企混改研究院(简称混改研究院)。

为助推我省新旧动能转换,深化国企改革发展,促进我省国企改革改制(混改)相关政策研究与经验推广,科学引导社会中介服务机构、投融资主体广泛深入参与到国企改革改制中,协助我省国有企业合规、有效推进改革改制工作,实现国有资产规范流转、保值增值,在省国资委等政府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山东产权交易中心联合央企及多家知名机构发起设立了山东国赢国企混改研究院(简称混改研究院)。

国企混改是一项政策性强、敏感性高、牵涉面广的系统工程。作为省级开放性智库平台与社会科学研究机构,混改研究院将深入研究推进我省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助推我省国企改革发展,促进我省国企改革改制相关政策研究与经验推广,并积极配合国资国企新一轮改革发展进程,聚焦国资国企领域内国企改革改制理论创新与学术研究交流,探索国企改革改制的资本运作及投融资,提高国有资本配置和运行效率,实现国有资本与非公资本有效融合。

混改研究院目前已完成注册登记,是省国资委作为业务主管单位的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社会科学研究机构。下一步,混改研究院将积极整合各类社会资源,搭建开放式共享平台,积极探索国企管理以及改革发展的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建立政、学、研、企四维联合研究模式,为国资监管部门及国有企业提供政策研究、咨询服务、专题培训、论坛活动、媒体平台等多项专业服务,为国资国企管理及改革发展提供理论政策与实践操作的参考建议,服务山东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