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携手共赢,绽放属于日照的独特光彩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在5月19日举行的胶东经济圈文化旅游合作联盟成立大会上,日照与青岛、烟台、潍坊、威海共同向全国游客发出盛情邀约,并联合签署发布《胶东经济圈文化旅游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原标题:携手共赢,绽放属于日照的独特光彩——来自胶东经济圈文化旅游合作联盟成立大会的观察与思考

“开放的胶东,永远欢迎您的到来!”

在5月19日举行的胶东经济圈文化旅游合作联盟成立大会上,日照与青岛、烟台、潍坊、威海共同向全国游客发出盛情邀约,并联合签署发布《胶东经济圈文化旅游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胶东靠山向海,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是全国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今年1月,省政府印发的《关于加快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要建立胶东旅游城市合作联盟,推动胶东五市协同发展文化旅游产业。

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如同镶嵌在胶东海岸线上的五颗珍珠,交相辉映,各有各的故事和光彩。胶东五市通过构建区域发展共同体,实现抱团发展、集群发展,一体化推出精品旅游线路、一体化开展旅游市场营销、一体化推动文旅项目合作,携手打造面向世界的全方位、全要素、全时空、全业态的旅游胜地。

“抱团发展、未来可期,联盟就是要打造利益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实现线路更加精细化、文旅产品更各具特色,由此带来更多的关注,收获更多的友谊。”威海市文登区文化和旅游局王年刚认为。

“我们想邀请大家来日照,浮来山银杏树下喝杯茶,万平口亲海戏沙听涛声。”在现场聆听了《胶东致全国游客的信》、观看了日照推介的阳光海岸“慢生活”之旅精品线路后,青岛金牌导游齐怀远再次感受到了日照古风海韵、返璞归真的悠然慢生活。

“几乎每年都要去日照,东夷小镇、森林公园、五莲山都很有日照特色。”齐怀远说,联盟的成立受益很大的是旅行社,这样青岛和日照两地的旅行社在联合推出旅游产品时会更加方便顺畅,客源会更加充足,游客的满意度也会大大提高。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旅游业带来了极大冲击,此次推出的主题为‘山海深呼吸·胶东健康游’的七日游产品线路,日照是首站,这更坚定了我们的发展信心。”日照东港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章霞说,“这样五个市的旅行社可以合力发展,拓展更深层次的业务,提升旅游产品的品质和内涵”。

文化旅游合作,是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支撑点。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胶东五市将加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游客互换、政策同推、成果共享,在旅游市场营销,打造特色旅游产品、文旅产业项目,对外文化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联合开展城市整体大营销,举办大型旅游节会活动,推出系列产品线路,打造文化创意产品和旅游商品,充分释放文旅产业发展新活力。

思路清晰了、方向明确了,接下来就是要把《合作框架协议》内容一件件落到实处。“致力于做大做强文旅产业,这是一个很好的突破口,各地都要拿出具体的行动,宣传好旅游惠民政策,激活内力、吸纳外力,让五市的风采得到更充分的显现。”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高增光信心满满。

“联盟的成立,对日照文旅产业来说是一次重大的发展机遇,我们将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做好接轨融入文章,提升‘阳光海岸活力日照’的品牌影响力。”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杨深有感触。

李杨介绍,在一体化发展的过程中,将立足日照城市特质和资源特色,宣传推介好日照的特色文旅产品,积极推送以“领略日照阳光海岸,乐享美好慢游生活”为亮点的阳光海岸“慢生活”之旅,让更多市民、游客享受到胶东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文旅红利。

协同发展、一体化发展。乘着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东风,相信日照的文旅产业,一定会把机遇化为持续发展的扎实推力,绽放出更加夺目的光彩。

(来源:日照日报 记者:王霞)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