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媒技术、全媒呈现!山东广电融媒体报道邀您“云”看两会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智媒技术、全媒呈现!山东广电融媒体报道邀您“云”看两会决胜2020,聚焦全国两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延期的2020全国两会即将开启,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十三届全国

原标题:智媒技术、全媒呈现!山东广电融媒体报道邀您“云”看两会

决胜2020,聚焦全国两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延期的2020全国两会即将开启,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分别于5月21日、5月22日在北京开幕。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今年还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召开的全国两会,将承载更多的期待,吸引更多的目光。

28e4a1fab735d0b3650199e74be102ba_副本.png

山东广电派出一支6人组成的全媒体采访队伍

今年两会,尽管上会记者从三千多人缩减到只有几百人,名额锐减,但山东广播电视台依然克服困难,派出一支6个人组成的全媒体两会报道组赴北京采访,并将通过智媒技术、全媒表达,推出系列融媒体报道产品,传递两会好声音,讲好山东故事。

访谈上“云”,邀您“云”看两会

作为每年全国两会山东广播电视台的特别策划节目“两会大家谈”,今年也将以“特别”的方式与代表委员见面——云对话,议两会。

2d58ff55d0c46a8a7db707151283a317_副本.png

北京演播室可以实现内容的智媒化生产与传播

全国两会北京演播室已搭建完毕。演播室“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涵盖云访谈区、全媒体互动展示区、融媒体编辑区等功能区,5G+VR多维超清信号全覆盖,可实现节目直播、录制、快速剪辑生产、分发回传等全媒体矩阵传播。

届时,北京演播室将与济南演播室“同屏共振”,每晚联动推出时长45分钟的“云对话·两会大家谈”融媒体节目,突破技术瓶颈,邀请代表委员、专家与主持人隔空互动,就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疫情防控常态化、“六稳六保”等热点话题与网友交流。

节目将在山东卫视、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闪电新闻客户端等全平台播出,通过学习强国、今日头条等多渠道平台分发。

智媒赋能,让报道全息更全效

如今新闻报道,更突出强调移动化、可视化、智能化。5G、AI、VR、H5等前沿新技术的“加持”应用,让两会报道不仅有“颜值”,更有丰富“内涵”。

94f8e7fdeb8eb579a0eee1d0061cb637_副本.png

摄像机升级,2D+VR一体化生产

今年两会期间,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山东移动、山东联通,以5G技术应用为支撑,实现直播云连线、信号云传输,让新闻传播全方位覆盖、全天候延伸、多领域拓展。5G还将加持“VR”技术,让您滑动指尖,就能720度沉浸式体验“云会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两会,闪电新闻还特别策划推出“数看山东之变”AI动漫短视频、“两会热词AI解读”等全媒体产品,智媒呈现、全效传播,让您尽享两会报道“盛宴”。此外,还将策划推出代表委员通道、两会九宫格海报、代表委员微名片等H5产品。

全媒联动、矩阵传播,讲好山东故事

在报道形式上,山东广电将重磅推出“蹲点看履职”融媒专栏、“闪电24小时直播”、“真知灼见·现场声”短视频、“Vlog·两会真观察”、“政能量”系列可视化图解等10余个融媒产品矩阵,力求给用户呈现不一样的两会融媒体验。

40d712435495a6b8bce2ce8b8b56f234_副本.png

山东广电将充分发挥台、网、端、微、屏、号等优势资源,携手学习强国、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腾讯、今日头条等央媒和商业平台共同打造融合传播平台,充分利用县融媒矩阵及闪电MCN LightningTV优势,积极联动区县力量,调动全台主持人、栏目等百余个MCN内账号,通过小视频及竖屏视频形式,在微博、微信、抖音、快手等多平台连续发布,打好矩阵传播、融媒报道组合拳,传播两会声音,讲好山东故事。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