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纠纷挽损失!泰安泰山区司法局律师服务团为民营企业“法治体检”


来源:齐鲁网

“为45家民营企业进行‘专项法治体检’,‘法律服务进万家’惠及140余个家庭,开展政策宣讲解读专场报告42场,解决疑难经济纠纷39起,挽回经济损失460余万元。”泰安市泰山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新近组建的“律师服务团”为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开展专项“法治体检”活动,为企业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实的法治保障。

原标题:解纠纷挽损失!泰安泰山区司法局律师服务团为民营企业“法治体检”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9日讯 “为45家民营企业进行‘专项法治体检’,‘法律服务进万家’惠及140余个家庭,开展政策宣讲解读专场报告42场,解决疑难经济纠纷39起,挽回经济损失460余万元。”泰安市泰山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新近组建的“律师服务团”为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开展专项“法治体检”活动,为企业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实的法治保障。

据了解,专项“法治体检”主要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审查决策合法性、政策宣传解读、企业完善内部管理制度、相关支持举措精准落地、合同审查、防范各类法律风险等十项法律服务活动。其中,为重点行业企业开展法律服务工作中,对住宿餐饮、文体娱乐、交通运输、旅游等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以及疫情防控物资生产重点企业等,在争取信贷资金、财政补助以及延期还款、旅游服务保证金退还等方面,提供务实有效法律服务。

为中小微企业和贫困劳动力的法律帮扶中,开展“法治扶贫”,为农民工特别是贫困劳动力有序返岗提供法律帮助,为生产经营困难、濒临破产的中小微企业提供法律帮助,为农民工在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就业和劳务纠纷等提供法律援助。

记者了解到,组建“律师法律服务团”以来,泰山区司法局向工商联企业公开有关名录,畅通网络、电话、微信等咨询渠道,通过远程办公、网络问诊、线上服务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在法律政策宣讲、法律风险防范、涉法律问题解答、矛盾纠纷化解等方面,提供多样化、差异化、精准化法律服务。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通讯员 白宗刚 泰安报道

[责任编辑:李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