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白衣执甲逆风而行 汲取力量奋勇向前——肥城市实验中学邀请援助湖北英雄宣讲抗疫故事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在与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有这样一群伟大而平凡的“战士”,他们白衣执甲,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他们就像太阳温暖着每一个人……

在与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有这样一群伟大而平凡的“战士”,他们白衣执甲,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他们就像太阳温暖着每一个人……

白衣执甲逆风而行 汲取力量奋勇向前

为学习战“疫”英雄勇于担当、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崇高品质,弘扬战“疫”伟大力量,展现新时代的中国精神,激励全体师生汲取英雄正能量,争做时代先锋,5月17日,肥城市实验中学邀请市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李加伦、王泗元作线上励志演讲报告,交流战“疫”心得。校长李志杰携领导班子参加报告会,并与市人民医院院长辛培乾等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梁虹主持了本次报告会,全体师生及部分家长观看了线上直播。

李加伦

山东省援鄂医疗队(第十批)队员,驰援湖北后在蕲春县人民医院任务较重的内三七病区工作。获得蕲春县县委、县政府颁发的驰援蕲春抗疫荣誉证书,被黄冈市市委、市政府授予“黄冈市荣誉市民”称号,被泰安市授予“一线战疫先锋”称号,其所在的山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被授予“齐鲁时代楷模”称号。

王泗元

山东省援鄂第四批护理专业医疗队队员,驰援湖北后在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工作。多次被评为泰安市医疗急救工作先进个人、泰安市卫生技术岗位标兵、全市优秀护士、医院先进工作者。被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评为“先进标兵”,获得泰安最美护士,泰安战疫先锋称号。

李加伦、王泗元两位队员用朴素的语言深情讲述援鄂奋战的难忘经历。疫情发生时,他们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尽管有家人的担忧,但他们仍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在战“疫”一线,他们克服紧张、恐惧心理,不畏工作强度大,感染风险高,与战友共同对抗病毒,用血肉之躯筑起“钢铁长城”; 在完成日常护理工作之余,他们还经常到病床前和患者沟通、交流,倾听他们的心声,抚慰他们的情绪,尽力为他们解决一些需求,拿出自己的水果、点心分发给患者,为患者鼓劲打气,帮助他们树立起战胜病魔的必胜信心。此外,他们还分享了自己的成长之路,激励同学们趁着青春韶华,用知识武装自己,长大后为祖国、为人民作出自己的贡献。一张张真实感人的照片,一段段娓娓道来的战“疫”故事,让全体师生对于生命、信仰、职责都有了更深的理解,也更加坚信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全体师生认真观看报告会直播

谆谆教诲寄予希望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梁虹作了分享交流,代表学校向两位战“疫”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她号召全体师生铭记他们的感人事迹,学习榜样精神,凝聚前行力量,在自己的学习、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希望大家通过这次报告可以认识到知识就是力量,通过不断努力的学习,用知识缝制铠甲;培养优秀的品质,立志为国做贡献,常怀感恩之心,做对家庭、对社会、对人类有用的人才,团结起来,振兴中华!

致敬!感恩在心中

演讲报告会结束后,少先队员们的内心难以平静,感动于战“疫”英雄的无私无畏,感动于人间大爱的温暖真诚!用自己特殊的方式向他们致敬。写下感悟,将战“疫”精神牢记在心;绘制手抄报,描摹出心中英雄的形象;隔屏如面,录制一段视频表达心中的敬仰之情……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英雄事迹激发的热情,转化为自己的坚强信念和实际行动,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写下感悟,牢记战“疫”精神

▼书画手工传递敬仰之情

多难兴邦,忧患砺党,危急识人!“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让我们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们致以崇高敬意,向他们道一声:您辛苦了!让我们以英雄为榜样立足岗位、奋力担当,心手相连、同舟共济,坚决打赢返校复课疫情防控阻击战!(张文刚宿宏波)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