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官宣!山东这些地市各学段复学复课时间确定!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官宣!山东这些地市各学段复学复课时间确定!

继烟台、泰安、滨州公布各级学校开学返校时间后,又有一些地市公布了各学段复学复课时间。(排名不分先后)

济南

经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同意,驻济高校和中小学幼儿园各学段复学复课时间确定:

驻济高校非毕业年级学生5月18日—28日陆续返校复课,具体时间由高校提前报市领导小组(指挥部)审批;

高中(含中职、技工类院校,下同)和初中非毕业年级5月25日复学复课(寄宿制学校5月24日错时报到);

小学3—6年级(五四学制3—5年级)5月27日复学复课,小学1—2年级6月2日复学复课;

幼儿园原则上6月8日复园;

特教学校、校外培训机构在普通中小学、幼儿园全部复学后,由各区县自主确定复课时间。

聊城

根据山东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统一部署,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现将全市各级学校开学返校时间通知如下:

一、开学时间

高校非毕业年级学生5月18日—28日陆续返校复课,具体时间由各学校研究确定。高中(含中职、技工类院校、下同)非毕业年级5月20日—22日完成复学复课;初中非毕业年级、小学3—6年级5月24日—28日有序完成复学复课,具体时间由各县(市、区)按照“县域同步”原则确定;全市小学1—2年级、幼儿园自6月1日—10日有序完成复学复课,具体时间由各县市区按照“县域同步”原则确定。全市特教学校在普通中小学、幼儿园全部复学后再复课。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在普通中小学复学后再安排线下复课。

二、相关要求

(一)严格开学条件核验。各县(市、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按照《山东省中小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细则》《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要求,开学前两天完成未进行开学条件核验的学校、幼儿园、特教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核验工作。经教育、卫生健康部门主要负责人签字后,报属地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签字审批,核验不合格或未经审批不得开学。核验组成员由教育、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部门业务骨干参加,可吸纳已验收合格的高中、初中学校熟悉核验标准的管理人员参与。

(二)抓实健康信息摸排。充分利用我市疫情防控平台,精准掌握每一名返校师生的健康状况;要抓实省外来聊师生及省内六类人员的摸排,一人一档,跟踪管理,持续掌握情况,确保县不漏校、校不漏人。

(三)落实“一校一案”工作要求。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返校的工作要求,组织各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成立疫情防控专班,做好学校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菏泽

根据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统一部署,经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同意,菏泽市各学段复学复课时间安排如下:

普通高中非毕业年级5月18日—20日、中职(含技工类院校)非毕业年级5月25日—26日陆续复学复课。

初中学校非毕业年级5月20日起,小学3—6年级5月23日起,小学1—2年级、幼儿园6月1日起,特教学校6月8日起陆续复学复课,具体时间由各县区按照属地管理和县域同步原则根据核验情况自行确定。幼儿园和特教学校可按照家长自愿的原则决定幼儿、学生是否入园返校。

校外培训机构6月份线下复课,具体时间由各县区按照属地管理和县域同步原则根据核验情况自行确定,原则上安排在普通中小学复学后。

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复学复课前,必须通过开学条件核验,核验不合格不得开学。

德州

根据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统一部署,经德州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同意,德州市确定各学段复学复课时间:

高中(含中职、技工类院校)非毕业年级5月20日—21日错时错峰分批次完成复学复课。

初中非毕业年级、小学3—6年级5月20日—28日错时错峰分批次完成复学复课,具体时间由各县(市、区)按照“县域同步”原则确定。

全市小学1—2年级、幼儿园6月1日—10日错时错峰分批次完成复学复课,具体时间由各县(市、区)按照“县域同步”原则确定。

原则上,特教学校在普通中小学、幼儿园全部复学后再复课。

校外培训机构于6月份安排线下复课,具体时间由各县(市、区)按照“县域同步”原则根据各自实际确定。

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复学复课前,必须通过开学条件核验和属地领导小组(指挥部)审批。

日照

根据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统一部署,经日照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同意,日照市确定各学段复学复课时间:

一、高中非毕业年级、初中非毕业年级5月20日开学。

二、小学3—6年级5月25日开学。 

三、按省要求,小学1—2年级、幼儿园6月上旬启动复学复课。特教学校在普通中小学、幼儿园全部复学后再复课;校外培训机构在普通中小学复学后再安排线下复课。

四、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复学复课前须通过开学条件核验,核验不合格不得开学。幼儿园和特教学校可按照家长自愿原则决定幼儿、学生是否返校。

东营

根据省委疫情处置指挥部关于全省各学段复学复课的时间安排,结合东营市实际,经东营市委疫情处置指挥部研究,决定东营市高中(含中职)、初中非毕业年级5月20日开学;小学3—5年级5月26日开学;小学1—2年级、幼儿园6月8日开学;特教学校、校外培训机构6月下旬开学,时间另行通知。中高风险等级区域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目前在境外的师生员工暂不返校。

所有学校的开学条件核验和审批工作,要于开学前5天完成。通过核验审批的学校,可以按计划开学;未通过核验审批的,5日内整改完成,并再次组织核验。整改后仍不合格的学校,不得安排开学。

(综合各地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