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繁荣夜经济,淄博有活力!淄博市委书记下馆子请客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繁荣夜经济,提升城市活力指数,江书记带头“下馆子”,必须点赞!

5月15日晚间,一条“繁荣夜经济,淄博市委书记请客撸串”的微博被网友不断转载。

▲微博截图

微博中的照片显示,江敦涛书记一行4人正围坐在桌前,边吃边聊。

微博描述“江书记最后起身到吧台,拿出手机结了账”,随后4人一起离开。

当时的情况是怎样的?

微博中提到的王府井“马路边边”串串香店的负责人孙健钊接受采访时表示,15日晚7点左右,店里来的4位客人引起了他的注意。“其中一位客人是江敦涛书记。”孙健钊说,“从他们一进店,我就认出来了,电视上见过。周围也有顾客认出来了,还拿出手机拍照。”

店员小冯将4人安排在靠窗的20号桌落座,接着他们就去餐品区选菜,“4位客人选了菜品,很快就落座了。”孙健钊说。

后来,江书记主动来到吧台结账。“我本来要给打个折,他坚决不同意,让如实计费。”

让孙健钊感动的是,江书记结账后,称赞完味道,主动询问起他疫情过后,复工和生意的情况。孙健钊回答还可以,江书记告诉他,要坚定信心,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网友纷纷对书记请客撸串的微博

进行跟帖评论

↓↓↓

“马路边边”

也第一时间回应

↓↓↓

夜经济体现着一个城市的活力、魅力和竞争力,反映着一个城市的繁荣程度和现代化水平,是城市发展品位的重要体现。

2019年,淄博先后发布《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挖掘消费潜力繁荣发展夜间经济的实施意见》《关于做好服务保障促进夜间经济繁荣发展的意见》等,出台“一揽子”措施,为夜经济添薪助力。

淄博明确,到2020年年底,力争全市培育和建设10个以上(中心城区3个以上)特点鲜明、规模适度、配套完善、消费活跃、活力十足、具有一定品牌知名度的夜间经济示范区域。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4月16日起,淄博发放2200万消费券促消费。张店区美食街与健康街交叉路口往北的“黄桑淄味”美食一条街正式开街。还有水晶街、尚美第三城等商圈,陆续增加的24小时城市书房……都是淄博夜经济发展的亮点。由夜经济所塑造的消费模式、生活方式,正成为满足淄博人美好生活需要的生动注脚。

“打造一些融合文化、时尚、创意、消费等元素的特色商业街区,丰富夜间购物餐饮、观光旅游、文艺演出、体育健身、休闲娱乐等城市夜经济,提高城市的时尚度和活力度,增强城市的‘年轻气质’和‘年轻指数’。”2019年9月,江敦涛书记在淄博市企业家大会上的讲话中,已经阐述出对淄博夜经济的期待。

繁荣夜经济,提升城市活力指数,江书记带头“下馆子”,必须点赞!

(凤凰网山东据鲁中晨报、淄博发布等消息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