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槐荫:持续推进拆违拆临 力争无违建街道达80%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自2017年开展“拆违拆临,建绿透绿”工作以来,至2019年底,槐荫区共拆除违法建设6430处,949.3万平方米。拆除后,槐荫坚持建绿透绿利民惠民,后续利用地块371块,硬化地块面积超6万平方米,建绿地块总面积近60万平方米。

近日,济南市槐荫区中大街道东方新天地小区的居民发现,原来位于一处居民楼外约2000平方米的公共平台上的违建被彻底拆除了。

“夏天来了,这些地方极容易形成病毒细菌的温床,而且还有安全隐患。”居民李大爷对拆除工作十分支持。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拆除之后将进一步恢复建筑原貌,做好防水措施。

当这里的拆除工作热火朝天之时,槐荫区营市街街道、五里沟街道、南辛庄街道等辖区内拆违拆临后建立的口袋公园、街角公园绿意盎然,吸引市民驻足休憩,“推窗建绿,下楼逛公园”已成为生活日常。

据了解,自2017年开展“拆违拆临,建绿透绿”工作以来,至2019年底,槐荫区共拆除违法建设6430处,949.3万平方米。拆除后,槐荫坚持建绿透绿利民惠民,后续利用地块371块,硬化地块面积超6万平方米,建绿地块总面积近60万平方米。

随着一处处违法建设“清零”,截止目前,全区共有道德街街道、西市场街道、五里沟街道、青年公园街道、营市街街道、中大槐树街道以及兴福街道等7个街道成为“无违建街道”。作为全市首个“无违建街道”,道德街街道更是提出创建“无裸露街道”的新目标,连续两年绿化种植面积约1.5万平方米。

吃过晚饭,陪家人在兴济河边漫步,享受河风吹拂,成为了许多市民惬意的选择,而这也是槐荫强力推进拆违拆临带来的生态“福利”……通过拆违拆临建绿透绿,拆出了城市发展空间,拆出了政府公信力,槐荫城市环境、法治环境、发展环境、营商环境大幅提升,城市秩序、城市品质大幅改善,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增强。

今年,槐荫区正开展城市风貌三年提升行动,持续推进拆违拆临、建绿透绿,积极创建“无违建街道”,实现违法建设治理重心向“拆控并举、以控为主”转变。10月底前完成6个“无违建街道”创建工作,力争全区无违建街道总数达到13个,占街道总数80%以上。

(通讯员:韩宏伟)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