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战“疫”最美基层干部发布 济宁1人入选


来源:闪电新闻客户端

用实干聚民心,用奉献释最美!山东战“疫”最美基层干部云发布仪式14日晚举行,20人入选山东战“疫”最美基层干部。其中,济宁市任城区阜桥街道菜市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魏明华入选。

原标题:山东战“疫”最美基层干部发布济宁1人入选

用实干聚民心,用奉献释最美!山东战“疫”最美基层干部云发布仪式14日晚举行,20人入选山东战“疫”最美基层干部。其中,济宁市任城区阜桥街道菜市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魏明华入选。

魏明华,济宁任城人。生前任阜桥街道菜市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进入菜市社区以来,他勤勉敬业、克己奉公、忘我奉献,坚持在社区推行精细化管理和亲情服务,工作中严于律己、勇于担当,高标准、高效率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辖区群众的广泛认可。1999年3月被评为仙营镇先进工作者;2009年被评为济宁市市中区五星级优秀共产党员;2011年被区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11年被评为山东省五次人口普查先进个人;2017年12月被评为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先进个人。

扎根社区,苦干实干,做辖区群众的知心人

魏明华管辖的菜市社区,地处城市中心,方圆0.15平方公里,居民4152户,是一个以商业区域和居民住宅为主的综合社区,常住居民和流动人口很多,社区管理服务和综合治理难度大。为此,魏明华以“为居民谋幸福”的初心,进千家户,解百家难,让自己完全融入社区这个大家庭。

他坚持到辖区22个居民楼上门走访,曾经在一年内穿坏了8双鞋。魏明华每天6点起床,和辖区一早开门的商户、摊贩主动拉话,了解社区情况;白天挨家挨户上门走访,掌握社情民意;晚上组织群众开展安全巡逻,加强治安防范。通过走访,他逐步建立起详细规范的小区院落登记、出租户登记、治安力量和志愿者队伍等台账,详细掌握了社区管理的第一手资料。

担当负责、带头冲锋,当好群众生命安全“守门员”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魏明华自接到疫情防控命令起,一直冲锋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直到病故的70多天时间里,一天都没有休息过,他用无声而有力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初心,守护着群众的生命安全。

魏明华常说:“涉及到群众安全的工作,一点都不能马虎。”他凡事都亲力亲为,须臾不懈怠,丝毫不言累。在疫情防控初期,魏明华带领着社区人员在社区内布防设卡、宣传防疫知识、摸排外来人员……年逾花甲的他既是“指挥官”又是“战斗员”,嗓子喊哑了、腿跑肿了也没有停止,依然争分夺秒地与病毒传播赛跑。

“他完全不用每个点都跑到。可他总说,要眼见为实。”菜市社区居委委员贾延芹说。

他似乎有使不完的劲,干不完的工作。每天他都是第一个到辖区巡查各防控点的人,白天从未回过家,一忙起来整天都吃不上一顿饭,下班从没固定时间,但不管多晚,他总是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再到各监测点上巡查一遍才回家休息。

“好几次见到魏书记脸发白,手发抖,劝他去医院,他总说再等等,等疫情结束了他才能踏踏实实住院。”社区工作人员刘芳含泪说,“他认定的事,就一定要做好,不管遇到什么困难。”

疫情发生以来,魏明华将全部的时间、所有的精力,投入到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中,用钢铁般的意志全力以赴,保障了菜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各项任务有序推进,菜市社区没有发生一起人员失控漏管事件。

2020年4月8日,魏明华因病倒在了工作岗位上,年仅61岁。在此次抗击疫情工作中,魏明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以大局为重,视疫情为命令,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承诺。

山东战“疫”最美基层干部名单

赵冬梅济南市历下区姚家街道党工委书记

马晓兵济南公交集团中部公司一队党支部书记、车队长

谭思军青岛市市南区珠海路街道辛家社区党委书记

李强青岛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市政管理有限公司清运二队队长

张继波淄博市淄川区寨里镇党委书记

庞伟枣庄市薛城区常庄街道党工委书记

隋长杰东营市东营区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崔国栋东营市利津县盐窝镇市场监管所负责人

王永进烟台市栖霞市松山街道公山后村村委会主任

张民庆潍坊高新区新城街道十甲股份经济合作社党支部书记

魏明华济宁市任城区阜桥街道菜市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张东晟泰安市东平县人民医院院长

邱卫国网威海供电公司威海海源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宗善日照市岚山区巨峰镇辛庄村党支部书记

房庆良临沂市兰山区兰山街道党工委书记

潘振合临沂市费县费城街道党工委书记

李洪明德州市陵城区徽王庄镇徽王管区书记

张玉芝聊城市东昌府区古楼街道党工委书记

王洪田滨州市惠民县交通运输局辛店交管所管理员

徐安国菏泽市巨野县太平镇人大主席

[责任编辑:李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