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2020年底全面消除城市裸露土地


来源:淄博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省住建厅《关于组织开展全省城市增绿攻坚行动的通知》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鲁政办字[2020]46号文件加快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的通知》部署要求。

原标题:市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开展城市增绿攻坚行动

2020年底全面消除城市裸露土地

淄博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省住建厅《关于组织开展全省城市增绿攻坚行动的通知》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鲁政办字[2020]46号文件加快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的通知》部署要求,市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印发《淄博市城市增绿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结合全市裸露土地专项整治大会战,在全市开展城市增绿攻坚行动。

城市增绿攻坚行动,以裸露土地专项整治、老城区扩绿增绿、原有绿地提升改造、绿地精细化养护管理、城市绿荫行动、全域公园城市建设为六大重点工作任务,多措并举增加城市绿量,促进城市绿地均衡分布。具体措施包括:通过深入开展裸露土地专项整治,大面积增加城市绿量,2020年底全面消除城市裸露土地;结合旧城改造、城中村改造、老旧居住区改造等,通过拆违建绿、拆墙透绿、见缝插绿等方式,因地制宜建设或改造一批功能适用、景观怡人的“口袋公园”“社区公园”,拓展老城区绿化空间,扩大公园绿地3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抓好原有绿地提升改造,大量增加彩叶、变叶、常绿树种及乡土树种应用,点缀宿根花卉、时令草花,形成“三季有花、四季见绿”的城市绿化景观;全面实施园林绿地精细化养护管理,积极打造绿地精细化养护管理示范绿地,通过示范项目带动,实现2020年底全市建成区主要园林绿地基本达到一级养护管理的目标;持续抓好城市绿荫行动,推广双排、多排行道树种植,优先选用冠大荫浓的乡土树种,实现“有路就有树、有树就有荫”的林荫路系统;统筹布局城市公园、社区公园、专类公园、街头游园以及森林公园、湿地公园、郊野公园等多种类型公园,进一步增加城市公园绿地面积,完善公园设施和服务功能,积极推进全域公园城市建设。

通过城市增绿攻坚行动,力争到2022年全市城市(县城)建成区绿地率达到38%以上,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8.5平方米以上;到2025年全市城市(县城)建成区绿地率稳定在39%以上,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9平方米以上。沂源县、高青县达到国家园林县城复查标准,桓台县达到省级园林县城复查标准并积极创建国家园林县城。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