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5万个实习岗位抢2021届山东高校大学生,实习越早offer越好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目前,齐鲁人才网已发布的2021届实习招聘岗位已达15473个,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2021届山东高校大学生实习招聘情况究竟如何呢?

2020届毕业生就业已经引起广泛关注,解决方案也层出不穷,而2021届抢人大战也早已打响,从最新发布的招聘简章中,我们可以看到腾讯、网易、字节跳动、华为等名企针对2021届的实习招聘早在3月份就已经启动。从山东大学就业信息网我们也了解到,山东大学目前正在组织2021届毕业生实习招聘空中双选会。目前,齐鲁人才网已发布的2021届实习招聘岗位已达15473个,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2021届山东高校大学生实习招聘情况究竟如何呢?为此山东本土求职招聘平台——齐鲁人才网根据自身平台数据做出分析,供高校大学生参考。

实习招聘提前,2021届山东高校大学生实习招聘需求大增

对比齐鲁人才网2018-2020年春季山东高校大学生实习招聘数据来看,2020年春季即2021届山东高校大学生实习招聘需求出现大幅增长,较2019年春季上涨0.8个百分点。近年来,企业对实习生的招聘越来越重视,尤其是大企业为了抢占优秀人才,在大三下学期便开始大规模招聘实习生。企业招聘实习生一方面是可以给公司降低用人成本,另一方面也是为实习生提供了就业的机会。

实习生的潜力是很大的,可塑造性很强,他们刚从校园出来,工作经验等于零,所以他们会愿意去学,去钻研,没有完成的事情他们会有压力,会担心如果这件事没有做好会不会被公司辞退,所以他们对于得之不易的工作机会会更加珍惜,从而在工作中会更加谦虚谨慎。另外实习生也是年轻的象征,公司也需要这样的新鲜血液来活跃公司的气氛,年轻人有年轻人的思维,将年轻人的这种思维带到工作中,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惊喜,年轻人也会更有感染力,在工作中会更加有活力。

济青领跑2021届山东高校大学生实习招聘需求,潍坊上榜前三

在齐鲁人才网发布的2021届山东高校大学生实习招聘需求16地市排名中,济南和青岛分别以18.24%和15.26%领跑全省;潍坊实习招聘需求占比11.79%,排名第三,以上三座城市总占比近五成,实习岗位多集中在这几座城市,而德州和威海实习需求相对较少,占比仅1.8%和0.99%。

在我们的调查采访过程中,一位德州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大三学生告诉我们,“原本想在德州附近找个专业对口的企业实习,没想到计算机相关的实习岗位大多集中在济南和青岛,为了争取更多的就业机会,只能到有需求的城市去了,并且听师哥师姐说实习的机会很重要,如果能进入大公司实习,那么就很有可能被留用,当然是在表现较好的情况下,毕竟双非本科院校毕业的学生就业没什么优势,所以想着尽早抓住实习的机会,为进入大平台拼一把。”

文职类实习岗位需求大,财务专员/会计荣登榜首

注:文中薪酬数据为齐鲁人才网正在发生招聘交易的市场化平均薪酬,并不能完全代表实际薪酬。

在已发布的2021届山东高校大学生实习招聘岗位需求中,财务专员/会计以11.08%的需求占比位居榜首;行政专员/助理岗位需求占比8.43%排名第二;文员排名第三,占比6.28%;软件开发需求占比3.62%;人力资源专员/助理需求占比2.18%。由上图可以看出,排名前五的岗位中除软件开发外,均为文职类岗位。对比山东职场市场化平均薪酬发现,2021届山东高校大学生实习招聘平均薪酬仅3673元,较市场化平均薪酬低2683元。

济南的一家企业招聘负责人表示,实习生就像一张白纸,可塑性以及发展的潜力都非常大,企业甚至社会的未来是他们的;因为实习生的在校学生身份,企业不需要给实习生提供“五险一金”的国家强制性福利,实习生的实习津贴相对于正式员工的工资而言低很多,这些将为企业节约一笔不少的人工成本。对于学生来说通过实习可以锻炼实践技能,积累工作经验,提高就业能力。企业通过实习生管理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就业压力,也是企业的良好社会责任的体现。

从济南大学一名会计学专业的大三学生李玲那里了解到,学哥学姐以他们的经历告诉我们会计这个专业的就业很注重经验,书本上的理论知识,只有结合实际操作才能发挥作用,因此为了积累经验我们必须提前实习,对于薪酬倒不是特别在意,毕竟还没毕业,提升技能为就业打下基础才是最重要的嘛!

实习趁早,offer越好——实习招聘专场来袭!

随着海量各类名企暑期实习项目的集中开放,同学们目前可以争取的机会远多于平时。齐鲁人才网联合山东省内各大高校于2020年5月20日至5月24日发起“实习趁早,offer越好——2021届山东高校大学生实习招聘专场”活动,为2021届高校大学生实习保驾护航,更多优质实习岗位请登录齐鲁人才网官网。

[责任编辑:庞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