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注意!济南电动车挂牌时间延长至8月31日!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根据省厅交管局通知,济南电动自行车集中挂牌截止日期延长至2020年8月31日

5月14日,济南市交警支队在全市开展电动自行车挂牌集中宣传日活动。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根据省厅交管局通知,济南电动自行车集中挂牌截止日期延长至2020年8月31日,9月1日起对未悬挂电动自行车号牌或临时号牌的,不得上道路行驶,临时号牌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

据了解,自电动车挂牌全面启动以来,济南挂牌突破150万辆,其中正式号牌45.5万辆,临时号牌104.5万辆。

电动车挂牌十大问题

1、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工作截止日期

《全省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鲁公交〔2020〕46号)要求,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工作截止时间推迟到8月31日。9月1日起,未悬挂电动自行车正式或临时号牌的电动自行车不得上道路行驶。

请广大电动自行车主,合理安排时间,抓紧挂牌,以免耽误您的出行。

2、临时号牌过渡期的规定

《关于征求对《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实施监督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公交管【2018】718号)要求:各地超标电动自行车过渡期不超过3年。

2019年山东省政府第52次常委会通过的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管理的实施意见》(鲁公发【2019】423号):临时号牌实施过渡期管理,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

3、电动自行车与电动摩托车的主要区别

4、整车编码的位置

电动自行车品牌多种多样,整车编码位置也不同。大部分电动自行车的整车编码可以在以下地方查找:(1)车头下面的大架子上,看不到就找找有没有小盒子一样的东西(撬开后就能看到);(2)车架前管右侧和中接投底;(3)车架前斜管;(4)车架立管;(5)电池底部;(6)车座下面。

5、网上申请临时号牌审核通不过的主要原因

(1)具有脚蹬子;

注:需要现场申请。

(2)整车编码照片拍摄不完整,有遮挡、不清晰或者未摄完实车打刻的整车编码钢印;

(3)整车编码L开头或整车编码17位带字母;

注:需要现场申请。

(4)左后方45°照片未拍全整车车貌的;

(5)左后方45°照片有遮挡物的(把套、挡风被、宝宝座椅等);

(6)户籍地址未按照身份证地址填写,不能具体到门牌号的;

(7)身份证照与本人不符的,人证照片拍摄距离较远或戴口罩等情况,造成无法辨认是否为本人的;

(8)明显有载货功能;

6、《合格证》或发票丢失怎么办

旧国标和申请临时号牌的电动自行车,如《合格证》或发票丢失的,需在办理时填写《电动自行车来历承诺书》。

新国标电动自行车(2019年4月15日之后生产的)若没有《合格证》或发票,可前往购买车辆的商家,补办《合格证》或发票。

7、现场申请号牌时需要提供的材料

申请人需要现场交验车辆外,还要提供(1)所有人身份证明;(2)购车发票等来历证明;(3)电动自行车产品合格证。

注(1)单位的身份证明,是该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加盖单位公章的委托书和被委托人的身份证明;

(2) 外省居民需要提供《居民身份证》以及公安机关核发的《山东省居住证》;

(3)来历凭证必须为购车发票,收据不予受理。

8、骑电动自行车需要驾驶证吗?

答:电动自行车属于非机动车,不需要驾驶证。但驾驶电动摩托车,须持有相应准驾车型的驾驶证。

9、新国标电动自行车,无法通过扫描《合格证》二维码获取车辆信息的,如何办理?

涉嫌未取得CCC认证,原则上不予办理,建议车主与经销商协商解决。

经登录国家认监委网站(http:/cx.cnca.cn)等方式可以查询到认证信息,可以使用旧国标录入功能模块手工录入。

10、辖区电动自行车问题咨询电话

(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庞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