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博兴举办文物保护讲座及考古工地开放日活动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5月12日上午,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举办主题为“城镇化进程中的大遗址保护与利用”的讲座。

原标题:滨州博兴举办文物保护讲座及考古工地开放日活动

5月12日上午,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举办主题为“城镇化进程中的大遗址保护与利用”的讲座。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文物保护与考古处处长王守功现场讲解了城镇化与大遗址保护利用的相关问题,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传礼主持会议。

讲座中,王守功从大遗址保护利用的理念、城市化进程中大遗址面临挑战、大遗址保护利用在城市化的作用、城市化进程中大遗址保护利用的例证、文旅融合背景下博兴县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的思考5个方面,就文化遗产保护的形势与政策,为博兴县党政干部做了详细解读和分享。听完讲座后,博兴县党政干部更加坚定了文化遗产保护的信心,提高了文化遗产保护的意识,创新了文化遗产保护的思路。

讲座结束后,“考古工地开放日”活动开展。山东省水下考古研究中心考古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博兴县寨卞东南遗址发掘工地、博兴县北营遗址发掘工地考古情况及考古基础知识。   

本次活动被山东省文化旅游厅纳入“2020年度小清河文物保护媒体采风行”系列活动站点之一,为进一步展示博兴县文物考古成果、让公众认识和了解博兴历史文化、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起到了积极作用。

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调研员苏成玉,滨州市博物馆馆长高晓勇,博兴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志强,各镇(街道)、县直相关部门及媒体代表近100人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王彤彤]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