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小麦改良中心淄博育种试验站落户桓台


来源:淄博新闻网

昨日记者获悉,国家小麦改良中心淄博育种试验站在桓台县正式挂牌落户。

原标题:国家小麦改良中心淄博育种试验站落户桓台

淄博新闻网讯(记者赵瑞雪)昨日记者获悉,国家小麦改良中心淄博育种试验站在桓台县正式挂牌落户。该试验站将重点开展优质小麦育种、栽培技术研究、产业链延伸(包括小麦品质鉴定、后续产品加工)等工作,将极大促进我省乃至整个黄淮海小麦育种的快速发展。

国家小麦改良中心成立于1998年,由农业农村部种子工程项目资助,中心设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包括河南、山东、河北、江苏、安徽等13个分中心,经过20多年的大力发展和持续创新,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突出贡献。小麦改良中心科研人员坚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着力解决小麦生产中出现的难题,提高我国小麦产业竞争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桓台县作为江北第一个吨粮县,是黄淮海地区精耕细作的典范,2019年小麦高产攻关田取得了835.2公斤的小麦单产最高记录。此次,国家小麦改良中心设立淄博育种试验站,挂靠博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小麦改良中心在新时代、新时期的全新尝试。博信农业是山东省重点龙头企业,是鲁中地区小麦良种繁育、仓储、加工物流重要基地。为桓台、周村、张店区等8个区县提供小麦统一供种。县内设3万亩小麦良种繁育基地,提供种子、肥料、烘干、仓储、粮食回收等全方位社会化服务。国家小麦改良中心淄博育种试验站的挂牌成立,将为我市乃至全省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