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人大代表刘英才:围绕康养济南目标作出中医人贡献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刘英才:围绕康养济南目标作出中医人贡献“听了市长的报告非常感动,是一个好报告,也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5月12日上午9时,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刘英才:围绕康养济南目标作出中医人贡献

“听了市长的报告非常感动,是一个好报告,也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5月12日上午9时,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济南市市长孙述涛作济南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会后,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济南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刘英才表示,自己作为卫生系统的代表,最关注的还是卫生方面。“报告里多次提到,我们山东也是康养大省,那么济南作为省会城市,报告在围绕着康养和中药方面的提升上论述的非常多。”曾被称为“莱芜一针”的刘英才从事中医工作已经有40年了,报告多次提出围绕康养、中医传承方面的具体措施,使她感到非常振奋。

2019年,济南公共服务水平加快提升,实施保障改善民生攻坚行动,切实加大民生投入,增进民生福祉。在康养方面,建成各类养老服务设施163处,国医堂(中医馆)实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镇卫生院全覆盖。提供更有温度的医养健康服务。

2020年,济南市确立了加快打造科创济南、智造济南、文化济南、生态济南、康养济南的目标。下一步将加快市中心医院东院区、市中医医院东院区等项目建设,积极争创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传染病区域医疗中心。全面推行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加快分级诊疗体系建设,38家基层医疗机构达到社区医院建设标准。推进中医药传承发展,办好第三届世界中医药科技大会,规划建设中医药国际交流中心,加快“扁鹊小镇”建设,新建国医大师(名中医)、中医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10个。关注“一老一小”,积极推进适老化改造,建设各类养老服务设施221处,支持社会力量兴办普惠托育机构,提供就近便捷托育服务。

“作为卫生系统的工作者,我也会按照报告中提出的各项措施,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围绕着康养济南的目标,做出自己的努力。”刘英才表示:“也相信这些得力的措施,经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这些目标一定会实现,一个‘大强美富通’的现代化城市,也一定会展现在大家的面前。”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