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预计8月1日前放暑假 幼儿园暂无复学计划


来源:鲁网

鉴于学龄前儿童自我防护和管理能力相对不足,王品木告诉记者,目前济南市没有幼儿园复学计划,现阶段正加紧准备高校复学事宜。

原标题:济南市教育局局长:预计8月1日前放暑假幼儿园暂无复学计划

按照往年的课程安排,再过两个月学校就可以放暑假了。今年开学这么迟,什么时候放暑假呢?济南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期间,济南市政协委员,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品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放(暑)假我们呼吁教育厅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全省统一时间。“这个时间不会超过8月1日,一定要在8月1日之前就放假。7月20日左右就需要期末考试、总结。”

鉴于学龄前儿童自我防护和管理能力相对不足,王品木告诉记者,目前济南市没有幼儿园复学计划,现阶段正加紧准备高校复学事宜。“现在正在对驻济50多所高校70多个校区逐一核验。5月16号开始,高校就要分类错时错峰毕业年级和研究生复学。大概用4-5天的时间全部毕业年级开学。”

受疫情影响,民办教育机构经营压力增大。王品木表示,济南市出台两项帮扶政策,帮助民办教育机构渡过难关。下一步有高考复习班的校外培训机构可优先开课。王品木说:“只要是普惠性幼儿园,我们按照原先定的1000块钱的生均经费,提前拨付到位,解决他们资金缺乏这种燃眉之急。第二个,对普惠性幼儿园还有培训机构,他们如果租的房子是我们政府的或者是国有企业的,我们将协调他们,争取在一定时间内减免房租,再一个是税收或水电,帮着他们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