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到垦利区公开接访


来源:东营网

5月6日上午,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到垦利区公开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研究解决问题。

原标题:赵志远到垦利区公开接访

5月6日上午,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到垦利区公开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研究解决问题。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化解信访积案,切实倾听群众呼声,用心用情为群众排忧解难。

/

接访过程中,赵志远与来访群众拉家常,倾听群众倾诉,关切询问冷暖,同来访群众、垦利区政府和有关部门、乡镇的负责同志一起找症结、想办法,尽快解决问题。

赵志远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渠道。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敢于直面矛盾,善于处理问题,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要增强统筹思维,把法、理、情统一起来,把帮助困难企业复工复产、帮助群众解决问题与做好信访工作结合起来,换位思考、以心换心,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要完善制度机制,探索信访规律,举一反三,推动问题处理从个案到普遍、从特例到共性,从根本上防止同类问题反复发生。要切实改进作风,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沉下去,推动工作重心下移,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为加快东营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记者 王俊杰)

[责任编辑:王彤彤]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