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政协委员张怀成:今年济南“气质”排名要退出后20名


来源:舜网

原标题:政协委员张怀成:今年济南“气质”排名要退出后20名“济南给自己定的指标,空气质量排名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排名要退出后20名。”5月10日,

原标题:政协委员张怀成:今年济南“气质”排名要退出后20名

“济南给自己定的指标,空气质量排名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排名要退出后20名。”5月10日,在谈到济南今年在“气质”上的目标时,济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任张怀成告诉记者。济南的大气污染是个老问题,虽然济南在十三五以来已经有了很大变化,pm2.5、二氧化硫、二氧化碳、一氧化硫等指标改善了10%左右,但在纵向排名上还是不稳定。

政协委员张怀成:今年济南“气质”排名要退出后20名

“生态济南建设,首先肯定是环境质量的优美,大气、水环境、土壤等,应该要至少达到环境保护标准的要求,保持对人体健康基本的环境。”张怀成说,济南今年在水环境方面可能会有一个好的大的突破,比如说小清河的治理。济南地表水的治理见效非常明显,去年小清河水质在有些时间段已经达到了四类,有些甚至达到三类。“但是小清河需要全河段的稳定达标,因为除了部分水质没问题外,市区河段还是接纳了一些生活污水,可能是要也进一步的截污,提高污水处理厂的处理能力,确保小清河整个全河段,整个河流流域都能满足景观用水的标准,甚至达到三类水的标准,人就可以与水亲密接触了。”

除此之外张怀成认为,在雨季的时候,也需要保证水质良好。因为雨季的时候会带来地面上的污染,而这一问题的解决与生态建设也密切相关。“生态环境建设的好,整个城市的地面上的垃圾可能就很少,在雨季的时候就不容易冲到河道里去,带来河道污染。”张怀成说,“在水环境方面,这也是济南的一个亮点,也容易得到突破。”

“今年可能会对一些餐饮油烟进行治理。”张怀成说,主要针对规模餐饮、中央厨房等,要上一些油烟处理设施及油烟排放监控手段,自动化的监控技术来督促餐饮油烟的治理,治理设施需要定期的维护和保养。“今年在上了监控技术手段之后,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是治理设施的电量监控,因为排放设施一开就得用电,可以通过电量来进行检测;同时油烟通过在线监控设施,监测是否超标,不同于往年在餐厅排气筒用仪器监测采样后在实验室分析的手工监测,餐饮时段性工作的特殊性使得自动检测更关键、更准确。”张怀成表示。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