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政协委员阮师漫:济南应急物资储备库正在建设中


来源:舜网

原标题:政协委员阮师漫:济南应急物资储备库正在建设中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于2020年5月11日至14日召开。5月10日下午1点开始,政协委员们陆续前往驻地报到。在济南珍珠泉宾馆,记者采

原标题:政协委员阮师漫:济南应急物资储备库正在建设中

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于2020年5月11日至14日召开。5月10日下午1点开始,政协委员们陆续前往驻地报到。在济南珍珠泉宾馆,记者采访了市政协常委、济南市疾控中心主任阮师漫。

政协委员阮师漫:济南应急物资储备库正在建设中

新冠疫情是一次史无前例的大考,也暴露出济南市公共卫生体系的短板,如何健全公共卫生管理体系也是很多市民所关心的。据阮师漫透露,济南市健全公共卫生管理体系的工作已经启动,包括整个疾控系统体系和机制的建设,现在都在一揽子地做,最近省里已出台了一系列立法政策,后续肯定还会继续推进,但由于公共卫生管理体系涉及大的机制体制变革,还要等国家层面的变革。

至于应急物资储备方面,阮师漫说,目前济南应急物资储备库项目也在建设中,与应急物资储备库一同建设的,还有一个卫生应急中心,这些项目的建设,将会从整体上解决济南市再次遇到大的疫情时卫生物资储备不足的问题。

今年,阮师漫带来了三个提案参会。第一个提案是关于疾控体系建设方面的,包括人才的建设,因为人才才是核心竞争力。第二个提案是为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通过这次疫情我们也认识到,如果大家接种了流感疫苗,可以起到非常好的鉴别诊断作用,很多人可以快速的鉴别。”阮师漫说。

阮师漫的第三个提案是关于改善全市中小学校教育教学环境状况的建议。“有的学校教室面积不足,比较拥挤,造成孩子离黑板比较近,特别是前几排。我们通过检测发现,黑板的反光率、教室的采光度合格率还是比较低的,这些都是造成儿童近视的重要因素。”阮师漫说。

还有就是学校可调节桌椅的问题。目前,济南城区大部分学校已配备了可调节桌椅,但是农村很多地区还没有配,而城区学校即使配备了可调节桌椅,也很少调整,导致孩子在生长发育过程中长时间伏案学习,因桌椅的不合适造成脊柱发育问题。

另外,阮师漫还关注着学校学生的手卫生问题。“如果手卫生做不好的话,在群体的传染病爆发中是个很重要的因素。”阮师漫表示,现在很多学校洗手的水池是够了,但很少有配洗手液、肥皂的,因此她希望能加强学校的卫生设施建设。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