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台儿庄古城景区:疫去花开 未来可期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5天假日,到台儿庄古城景区休闲度假的游客络绎不绝,景区迎来了旅游小高峰。为此,台儿庄古城景区科学落实预约制度,启动全园客流管控,提升服务质量,有力地保障了游客放心、开心畅游景区。

原标题:山东台儿庄古城景区:疫去花开 未来可期

今年五一假期是国内首个“预约旅游”假期。5天假日,到台儿庄古城景区休闲度假的游客络绎不绝,景区迎来了旅游小高峰。为此,台儿庄古城景区科学落实预约制度,启动全园客流管控,提升服务质量,有力地保障了游客放心、开心畅游景区。

5月的台儿庄一派春和景明,引人沉醉。针对今年五一假期,台儿庄古城景区特别筹划了“五一劳动”快闪、“威风锣鼓”表演、柳琴戏等丰富多彩的演艺项目。这些项目都被合理分配到室外,并安排在不同时间点进行。

预约有序 享品质之旅

台儿庄古城景区具有空间开阔、不易聚集的特点,成为假日期间不少市民、游客出游的首选。为此,景区严格执行《台儿庄古城景区公共安全管理规范》,将管控关口前置,推行并落实预约制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景区单日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30%。

同时,依托台儿庄古城景区微信公众号、小程序开展门票预约,并通过第三方平台及时发布温馨提示,引导游客预约旅游。针对老年人、中小学生等免票群体,台儿庄古城景区增设了“0元预订”入园网络窗口。同时,对于没有网络预约的游客,景区组织工作人员现场引导、协助完成网络预约程序。

枣庄市峄城区高一学生徐良说:“我与同学3人通过台儿庄古城景区官方微信小程序提前一天预约了入园时间。对于这种预约旅游方式,免去了排队的烦恼,在疫情防控期间减少了人员接触,安全、方便又快捷。”

细化措施 保游客畅游

据了解,为给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安全、放心的五一假期旅游环境,假期前,台儿庄古城景区举行了《台儿庄古城“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培训大会》,对景区员工和商户进行了食品安全、疫情防控、消防安全、景区政策解读及投诉处理等方面的培训。

为全面做好各区域日常保洁和消毒工作,景区制订了环境卫生消杀制度,对景区售票大厅、游客服务中心、休息区等公共区域及基础设施进行定时消毒,特别对游船、餐饮、住宿行业实行一客一消毒。并在各景点设置体温监测点和临时隔离点,员工岗前登记,定时进行体温监测。同时,在入口处设置提示牌,专岗专人组织游客保持安全距离,出示健康码,有序入园,保证游客游览无忧。

据介绍,台儿庄古城景区公安、交通、消防、城市管理等部门五一期间联合行动,在古城景区内及外围的重要路口疏导交通、相互协调、密切配合,一线指挥、一线调度,有力保障了假日旅游市场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台儿庄古城景区大数据中心实时更新客流高峰、客流热力图,管理人员据此调度安保人员及时对游客快速有效地疏导,确保景区内无聚集等安全隐患。此外,还在景区各大景点、桥头等可能出现大客流区域增派工作人员站岗值守,实时提醒游客注意保持安全距离,并及时做好疏导工作。

台儿庄古城景区大数据中心负责人孙文娇表示:“一旦发现有游客相对聚集的区域,我们会立即启用智慧广播系统、智慧标识系统、无人机系统以及单兵巡逻系统,到现场进行人员疏导,最大化保障游客放心、开心地畅游景区。”

疫去花开 再启新征程

自3月28日恢复开园以来,台儿庄古城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综合提升、发展特色,培育时尚、健康的“夜经济”等新业态,积极推进民俗演艺、餐饮美食、特色客栈等复工复产,并加大旅游文创开发力度,推出“梦的礼物”等近百个系列、数百种产品,有序地恢复了“古城经济”。

台儿庄古城景区还为游客准备了精彩的文化大餐,从白天到夜晚,游客都可以在这里看美景、听戏曲、看杂技、赏民俗、观夜景、坐游船,领略运河文化、鲁南民俗文化、大战文化。

今年五一假期首日,一场由台儿庄古城景区员工本色出演的五一劳动节快闪活动《劳动最光荣》呈现给市民和游客。《劳动最光荣》汇集了十余种职业,有医生、消防指战员、餐饮服务员、厨师、讲解员、环卫工、安保员和古城船妹子等,演出人员用欢乐、激情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同时,为迎接“5·19中国旅游日”,促进“互联网+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并以运动增强体质,助力疫情防控,2020年中国大运河(台儿庄)马拉松线上赛采取线上报名、线上马拉松的模式。运动员报名后,在5月17日—19日内不限跑步地点、不限跑步完成时间,参赛者使用任意手机跑步软件(APP)单次跑步或徒步里程达到参赛项目,并将跑步成绩上传至主办方微信公众号即视为完成比赛,比赛形式独具创新。

据了解,《中国国家旅游》杂志2020年4月推出“爱我中国·掌上山河——2020全国特色旅游目的地在线大观”公益活动,第一批15个特色鲜明的旅游目的地出炉,山东台儿庄古城景区榜上有名。

与此同时,“2020山东百万车友票选自驾游目的地”在线投票,在八大类别人文景区网友最热衷投票的自驾游目的地中,台儿庄古城景区位列第一,彰显出景区的独特魅力及品牌影响力。

[责任编辑:王彤彤]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