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农行派驻“第一书记”志愿活动助扶贫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五一前夕,农行山东省分行派驻王奉镇的第一书记张延兵联合派出单位党员志愿者,在王奉镇西时固村、前马村,开展了以“庆五一˙感党恩 爱祖国 爱家乡 精准扶贫在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五一前夕,农行山东省分行派驻王奉镇的第一书记张延兵联合派出单位党员志愿者,在王奉镇西时固村、前马村,开展了以“庆五一˙感党恩爱祖国爱家乡精准扶贫在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作为第一书记帮扶村“爱国主义感恩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张延兵带领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心系贫困群众的时代情怀,展现坚决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的坚定信心。

在西时固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红薯田里,志愿者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拔草比赛”。

合作社目前有包括贫困群众在内的社员共21户,预计年产优质红薯15万斤,可实现纯收入8万余元,带动了一批贫困户脱贫致富。

志愿者们沿着整齐的田垄,依次排开,或弯或蹲,开展“拔草作业”。蔚蓝天空的映衬下,恰如一个个红色的音符,谱写着一曲田园劳动的乐章。

在第一书记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对贫困群众进行逐一走访,为每个贫困户送去牛奶等慰问品,同时向他们讲解党和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宣传抗击疫情知识,坚定脱贫致富信心。走访过程中,张延兵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向贫困户宣传防诈骗、反假币等金融知识,提高大家识假防假意识。看到贫困户院内有部分垃圾、枯枝等,志愿者们随即拿起扫帚、簸萁,帮助打扫庭院,宛如自己一样。

采访中,张延兵向记者表示:我们联合派出单位到驻村开展志愿活动,就是要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进一步加大金融资源对精准扶贫工作的全方位投入和支持,做好做实“金融+产业”扶贫大文章,助力贫困群众实现完全脱贫、永不返贫。(郇长亮)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