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发布16项措施做好人社扶贫工作


来源:齐鲁网

近日,山东省印发《关于印发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扶贫工作重点措施的通知》

原标题:大规模组织开展免费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山东发布16项措施做好人社扶贫工作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7日讯 近日,山东省印发《关于印发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扶贫工作重点措施的通知》,明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人社扶贫工作的5个方面16项重点措施。

切实防止贫困劳动力因疫失业返贫。精准推送适合贫困劳动力的就业岗位,鼓励开展贫困劳动力有组织劳务输出,组织推动就业扶贫车间等就地就近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扩大乡村公益性岗位规模,推动贫困劳动力务农就业增收。

大规模开展免费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开展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落实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就读技工院校“五免一享”政策。

强化贫困人口社会保障措施。加大受疫情影响贫困劳动力的失业保障力度,实现符合条件的未参加养老保险贫困人员动态清零,按时足额发放居民养老保险待遇。

组织扩大服务贫困地区人才规模。扩大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招募规模,组织面向贫困地区的示范性专家服务团。

加大重点地区保障力度。开展劳务协作行动支持湖北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专项帮扶,加强黄河滩区迁建居民就业创业服务,提升东西部扶贫协作精准对接成效。

闪电新闻记者 李淼 李静怡 报道

[责任编辑:庞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