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云端绽放 2020“花开泉涌‘玫’好生活”平阴玫瑰文化节启动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5月7日,2020年平阴玫瑰文化节在舜耕天禧花园酒店启动,今年玫瑰节的主题是,“花开泉涌 ‘玫’好生活”。

5月7日,2020年平阴玫瑰文化节在舜耕天禧花园酒店启动,今年玫瑰节的主题是,“花开泉涌‘玫’好生活”。在整个节会期间,将推出薇娅淘宝直播专场、《玫瑰》特种邮票首发式、“玫瑰有约浪漫风情”平阴行、“#中国玫瑰之都浪漫来抖”抖音区域挑战赛等9项线上线下相融互动的精彩活动,邀请各地游客赏花踏春,共享玫瑰经济。

在启动仪式上,来自一带一路友好国家驻华使馆的外交人员,玫瑰领域专家学者、院士,和在平阴投资玫瑰产业的外商,以网络论坛的形式,每人一句话寄语玫瑰产业健康发展、祝贺玫瑰文化节圆满成功,最终,每人一个画面镜头,在大屏幕上汇成平阴玫瑰的LOGO。4月28日刚刚与平阴签约的“平阴玫瑰全球推荐官”——薇娅,以视频访谈的形式,表达了对平阴玫瑰产业发展的美好愿意和期待。各界领导、企业、花农代表,共同触屏,玫瑰花LOGO腾空而起,标志着2020年平阴玫瑰文化节正式启动。

鉴于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今年的平阴玫瑰文化节,将坚持“线上做产业,线下做文旅”的原则,以广泛宣传、打造精品为重点,推出多项线上线下共融共生、融合互动的活动。“平阴玫瑰”云平台推广,为平阴玫瑰在云端绽放插上了翅膀。平阴玫瑰文化节组委会专赴杭州与阿里巴巴集团洽谈,将平阴玫瑰纳入淘宝爱心助农基金整体计划,引导符合条件的商家参加爱心助农项目。作为2019年度公益助农大使,阿里巴巴2020脱贫攻坚公益主播、淘宝十大公益扶贫主播,薇娅受聘成为平阴玫瑰全球推荐官,是继薇娅成为老家安徽特色产品黄山毛尖推荐官、广东荔枝推广大使后,代言的第三个物种类推荐官,也是薇娅担任的全国第一个县级物种推荐官。这堪称为今年平阴玫瑰节的一大惊喜。薇娅直播带货的选择标准是十分严格的。在说到自己的选品标准时,薇娅说,就拿玫瑰花茶来说,我们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玫瑰,那怎么样去评论它的好坏,第一点可能就会选店铺,比如说首选官方旗舰店;第二点可能就会看产地,作为中国玫瑰之都,平阴玫瑰肯定是选择的标准;第三点,那就是参考店铺的动态评分,包括售后等因素。

今年玫瑰文化节,还将邀请网络大V参与直播弹幕互动,提升直播间人气。启动“#中国玫瑰之都浪漫来抖”抖音区域挑战赛,定制“#中国玫瑰之都浪漫来抖”话题主页,邀请抖音网红达人录制话题互动视频,在用户发布视频位置添加“#中国玫瑰之都浪漫来抖”话题选项,引导用户参与话题。精选网民发布视频或达人创作视频,分别运用抖音开屏、信息流、banner等曝光资源进行推送,提高话题热度,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平阴城市形象和玫瑰品牌。开启平阴玫瑰文创产品创意大赛,向全社会及专业院校征集平阴玫瑰文创产品的“金点子”,依托文创产品大赛展开胸针等伴手礼设计,并为获奖作品颁奖。

将于5月20日举行的《玫瑰》特种邮票首发式,将会是今年平阴玫瑰文化节的一大亮点。中国邮政“520•玫瑰”特种邮票,由中国集邮总公司推出,旨在深入推进邮票精品化工程,丰富邮票图稿的设计风格、提高艺术性,赋予传统文化新的生机与活力。平阴县领导、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山东省、市分公司领导、玫瑰邮票设计者(待定),将共同为特种邮票发行揭幕并签名留念。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