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五一消费恢复性增长 消费券预计带动消费近14亿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五一”期间,济南市按照“政府引领、平台让利、企业参与”的原则,开展了系列促消费活动,消费品市场呈现快速复苏的良好态势。

记者从山东省济南市商务局获悉,为加快消费释放回补,“五一”期间,济南市按照“政府引领、平台让利、企业参与”的原则,开展了系列促消费活动,消费品市场呈现快速复苏的良好态势。

促消费活动好戏连台

“五一”前,济南市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千店万品惠聚泉城“济南春夏购物节”百千万主题活动,聚焦购物消费、餐饮消费、汽车消费等八大重点消费领域,推出10亿元惠民“大礼包”、120多项重点活动、1100多项特色活动。市商务部门介绍,活动将持续到6月底,初步形成了统一组织、市区联动、万家企业参与的消费热潮。

发放消费券是这次购物节的“重头戏”和“撬动点”,“五一”期间作为政府首批引导资金,市中区、槐荫区发放消费券1100万元;历下区、济南高新区、天桥区、长清区、槐荫区、历城区等区县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促销费活动。阿里巴巴、美团等平台发放消费券2700万元;银座、华联等流通企业,苏宁、国美等电商企业,万象城、世茂广场等商业综合体,中石化、中石油等油品企业共发放消费券近2亿元。初步测算,“五一”期间各单位发放的消费券带动消费近14亿元。

“五一”假期后,市商务局将配合母亲节、儿童节、端午节等重要时段,与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发放2000万元消费券,市中区、槐荫区将开展二期600余万元消费券发放。后续将根据购物节总体安排,落地落实各项促消费活动。

消费市场全面复苏

从节日监测情况看,占济南市零售额40%的成品油和汽车市场恢复较快。成品油同比实现增长。“五一”假期,居民集中出行呈现阶段性高峰态势,直接拉动中石化、中石油销售量恢复到正常水平,且较去年同期略有增长。汽车市场加速回暖。济南市汽车销量最大的两家企业——润华集团和银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量实现近期以来的大幅攀升,恢复到正常经营的九成左右。超市行业势头强劲。济南市零售龙头企业银座集团销售额同比增长0.4%,家家悦超市销售额同比增长5%左右,华联集团销售额同比增长2%左右。商业综合体的消费鼓舞信心。万象城日销售1200万元左右,基本恢复到去年节假日销售水平,经四路万达广场销售恢复到85%,高新万达日均销售额540万元,同比增长5%。餐饮业恢复步伐加快。假日期间重点餐饮企业营业额恢复到五至八成。其中胶东人家济南地区四家门店基本恢复到八成左右、包间预定约为去年同期的六成。

“五一”期间市场供应稳定,维尔康日均供应冷鲜肉55吨,匡山蔬菜批发市场日均上市各类蔬菜2100余吨。市场物价运行总体平稳,重点监测的69种主要生活消费品呈现6涨8降55平态势。

来源: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