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举行见义勇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先进群体表彰暨“红十字博爱周”新闻发布会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5月7日,在第73个“世界红十字日”到来之际,烟台市红十字会、烟台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和“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启动仪式

5月7日,在第73个“世界红十字日”到来之际,烟台市红十字会、烟台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和“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启动仪式,介绍烟台市红十字事业发展状况,特别是2020年助力疫情防控情况和“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安排,表彰烟台市见义勇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先进群体,向烟台市莱山区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驰援武汉、协助当地疫情防控志愿者发放慰问金,成立烟台市红十字精神传播志愿服务队并授旗,启动主题为“助力疫情防控,红十字‘救’在身边”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烟台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雷兴华,烟台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岳新,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集团副总裁王锋、烟台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潘栋岩等出席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还邀请到了表彰的烟台市见义勇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先进群体、烟台市莱山区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驰援武汉、协助当地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和烟台市红十字精神传播志愿服务队参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市及县市区红十字会有关同志。

中新社、凤凰网、大众日报、大众网、齐鲁晚报及当地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烟台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尼安宁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烟台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岳新介绍了烟台市红十字事业发展状况,他说:“造血干细胞捐献是我会“三救三献”核心业务之一,是一项伟大的公益事业,是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具体体现。从去年开始,我会就与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为历年成功捐献的44名志愿者进行了表彰,今天我们在这里对2019年下半年至今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9名志愿者进行表彰,褒奖他们义无反顾、无偿捐献的勇敢行为。”

疫情期间,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共同捐赠1000万元在烟台市红十字会建立了专项冠名基金,已拨付200万元用于莱山区疫情防控,为46名援鄂医疗队员拨付69万元慰问金,为莱州市人民医院一线医务人员发放10万元慰问金,对5名实现血浆捐献的新冠肺炎康复者每人发放2000元慰问金,还准备为去世的山东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齐鲁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张静静同志的子女拨付50万元助学金。这次烟台市红十字会杰瑞疫情防控关爱基金决定为烟台市莱山区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驰援武汉、协助当地疫情防控的4名志愿者发放慰问金以资鼓励。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集团副总裁王锋等领导为李言国、刘广胜、宋钢、薛强发放慰问金。

疫情发生以来,烟台市莱山区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积极响应上级号召,遵循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先后募集支援一线防护物资2万余元、参与爱心物资转运近万件,还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消杀等系列活动。特别是李言国、刘广胜、宋钢、薛强4名志愿者除了在烟台本地做好战疫志愿服务外,还积极前往重灾区武汉支援一线抗疫。

为大力传播红十字精神,推动红十字事业发展,提高红十字会公信力和社会影响力,由烟台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主任隋少平发起,成立了“烟台市红十字精神传播志愿服务队”,队员主要由烟台市热心宣传报道红十字事业的新闻媒体记者志愿组成,主要从事传播红十字精神,宣传奉献典型,弘扬正能量,引领新风尚。

现场还发出了旨在推动烟台市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倡议,“暖阳行动——新冠肺炎困难家庭救助项目”、“抗疫血浆生命火种”——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行动、倡议全社会开展无偿献血、“助力疫情防控红十字‘救’在身边”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启动仪式等。

见义勇为,弘扬正能量,需要社会各界、方方面面的关心、参与和支持。呼吁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报名参与到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队伍中,奉献爱心,弘扬红十字精神。

(凤凰网山东 张春亮)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